智慧空净频道 已评论

上海启动重污染蓝色预警 雾霾天该如何保护自己?

2018-11-28 11:25

  秋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雾霾影响仍在继续。从11月23日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到了26日,华北、黄淮、江淮等多地带来大雾天气,并逐渐转化为雾霾的混合体,27日,上海也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本次雾霾天气从北到南横扫全国大部分地区。

  截止28日早上9点,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90,为中度污染,部分地区超过200。政府部门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面对这样一波声势浩大的雾霾天气,我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自我保护呢?

  一、 减少外出。尽量减少出门时间和出门次数,这样可以减少吸入的雾霾颗粒。而且在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起到阻挡灰尘过滤空气的作用。

  选择口罩时需要注意,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对于防雾霾没有什么效果,建议采用N95以上级别的口罩。对于孩童和老人,采用N90口罩。

  二、 乘坐公共交通。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开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也最好不好开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减少PM2.5做贡献。

  三、 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保持人体的湿度,尤其是呼吸系统的湿度,这样可以对吸入体内的细小颗粒物起到吸附作用。也可以快速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

  四、 少开窗,择时通风。雾霾天尽量不要开窗。确实需要开窗透气的话,应尽量避开早晚雾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

  五、 使用空气净化器。雾霾天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大大增加,同时由于门窗紧闭,和室外空气交换流通受阻,容易造成污染物聚积。据统计,在室内可检测出包括PM2.5在内的约300多种污染物。

  也就是说,紧紧关上门窗躲避雾霾是没有用的,还需要一台高性能的空气净化器来去除室内污染物。

  飞利浦最新推出的6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6678,是一款能去除99种污染物的全能净化卫士,除了雾霾天的主要污染物PM2.5,还能过滤甲醛、尘螨、花粉,以及霉菌、甲肝乙肝病毒、甲型流感病毒H1N1等病毒和病菌。

  这款空净还配备了新升级的VitaShield Plus技术,可99.9%去除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灵智感应AearSense技术则能实时显示PM2.5/有害气体/过敏原三种污染物状态,室内空气状态一目了然。

  如此强劲的性能源自其所采用的双劲速离心风扇和双侧增压进气设计,能提供双倍输出洁净空气。强劲的性能使得这款产品的使用面积更大,达49-85平方米,一些大户型家庭客厅使用也是绰绰有余。

  如果对这款产品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了解更多详情:https://item.jd.com/100000479297.html

  雾霾天是秋冬季节的顽疾,短期内仍然看不到根治的方法。虽然北方地区雾霾已司空见惯,但南方地区的人们依然要提高警惕和加强自我防护意识。除了被动防御,主动使用空气净化器也是用科技手段改善生活的重要方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