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空净频道 已评论

PM2.5标准大揭秘 你以为的优良空气并非真得干净

2018-2-1 10:02

  【天极网家电频道】随着雾霾的不断加重,不少人每日起床关注的除了天气情况就是每日的空气质量了。但你是否知道,我国目前采用的PM2.5标准是世界卫生组织委为发展中的国家制定的第一阶段的初级标准,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显示为“良”的空气指数,放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可能却是“轻度污染”。

eddb444f12b82564034e77d0e6fdaaf7_hd

bcfcab064879922d0e53385b623080f5_hd

  从柱状图可以看出在前几档(质量等级从优秀至中度污染)标准之内,我们的标准数值和美国的有一定的区别。

  这意味着在首要污染物为PM2.5的情况下,假设当中国标准的空气质量指数为50即显示良好时,在WHO的标准下其实代表着轻度污染。如果我们以欧美国家的高标准来看的话,有时候貌似干净的空气实际上仍旧存在着可能对身体健康有害的污染。

  我们再来看一下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的空气质量准则值和过渡时期目标(IT):

153811rczlbdbydgz5nevi

1538168lji72wppctsktll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我国目前采用的PM2.5标准是世界卫生组织委为发展中的国家制定的第一阶段的初级标准,所以与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

  △中国标准

  △美国标准

  以成都为例,1月31日成都各监测点实时数据中,按照中国标准,有4个监测点的质量标准为“良”,而在美国标准中,已经显示为“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

  不管国家的标准如何,注重健康的民众应该以更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所处的空间,或许自己手机上显示的空气质量已经是“优良”了,但是我们还是更应该关注具体的PM2.5数值,多参考欧美其他国家的空气质量标准,做好防护工作。

  当然,想要改变外界的空气质量也不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我们能做的就是净化室内的“中等”空气,这时候就需要的是一款性能强劲,能高效快速净化室内空气,最好还能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及时向你反馈的空气净化器。

  现在市面上的空气净化产品层出不穷,如何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空气净化器呢?新国标中的“三高一低(高CADR/高CCM/高效能/低噪音)”是基础,另外诸如可过滤颗粒物大小、可净化面积以及其他功能也同样需要考虑。

  这里就为大家列举一些市售主流的空气净化器,做一个简要的产品介绍,看看哪一款才最符合你的要求。

  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

  CADR值(颗粒物):600*m³/h ☆☆☆☆☆

  CADR值(甲醛):300*m³/h ☆☆☆☆☆

  最小可过滤颗粒大小:0.003微米颗粒物 ☆☆☆☆☆

  病毒和细菌过滤:可过滤(99.99%) ☆☆☆☆☆

  可净化面积:42-75m³/h ☆☆☆☆☆

  滤网使用寿命:12个月 ☆☆☆☆☆

654446546

  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可在20平方米的房间内,不到5分钟时间完成一轮净化过程,净化速度非常快。采用前沿Vitashield IPS微护盾净化技术可对PM2.5、病毒、细菌、花粉、灰尘和动物皮屑进行过滤,最小可净化颗粒物大小3纳米。机器上会实时显示PM2.5、有害气体和过敏原三种反馈,使用户清楚地了解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过程以及净化效果。睡眠模式下仅有34分贝的声响,能让用户安睡无忧。

  布鲁雅尔 空气净化器503

  CADR值(颗粒物):600*m³/h ☆☆☆☆☆

  CADR值(甲醛):280*m³/h ☆☆☆

  最小可过滤颗粒物大小:未标明

  病毒和细菌过滤:可过滤 ☆☆☆☆

  可净化面积:42-72m³/h ☆☆☆☆☆

  滤网使用寿命:6个月 ☆☆

360截图20180129144922119

  每小时可过滤3.5~6次,通过多重节能的净化系统,高效地保障空气的持续清洁。通过严苛的声压级噪音测试,造成的声功率噪音为36~67分贝正在低档运行时宛如置身于图书馆般安静。采用环保合金钢材作为机身,使用寿命能超过十年。

  霍尼韦尔 空气净化器 KJ410F-PAC000AW

  CADR值(颗粒物):410*m³/h ☆☆☆

  CADR值(甲醛):60*m³/h ☆☆

  最小可过滤颗粒物大小:未标明

  病毒和细菌过滤:不支持

  可净化面积:40m³/h ☆☆☆

  滤网使用寿命:未标明

  霍尼韦尔Air410(KJ410F-PAC000AW)采用简洁设计,白色机身看上去非常素雅。新增侧面出风,可用作净化风扇,夏天净化空气的同时送风。专业净化系统可过滤PM2.5、甲醛等常见有害物质。显示操作面板采用斜顶设计,让操作更加简便。同样支持PM2.5直观显示,三色指示灯呈现空气质量可视化。

  虽然我国现阶段采用的PM2.5标准还是世界卫生组织委为发展中的国家制定的第一阶段的初级标准,但是对于人体来说,雾霾的危害可不会随之减轻。没有严格的标准,你对空气的要求却不能随之降低。

  空气净化器逐渐成为居家生活的标配,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每个家庭应根据不同的需求来挑选最适合的产品。对大部分人而言,体积小巧但性能强大的空净产品无疑更受青睐。功能性方面,在去除雾霾的同时还能去除过敏原和有害气体,这样在任何季节都能派上用场。同时,空气状况可视化,方便随时了解空气质量和净化进度。维护上,滤网使用寿命长,拆卸方便,人性化设计等也是家用空净的必备素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