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空净频道 已评论

秋冬雾霾高发季 用安心蓝守护家人呼吸更安心

2018-10-24 17:36

  本周已过霜降节气,意味着冬天即将到来。20日开始,京津冀部分地区再度出现雾霾天气,河北省启动今秋以来首次重污染天气区域Ⅱ级应急响应,10个城市拉响重污染应急响应。

//img.mp.itc.cn/upload/20170401/4b71966e84ec4e798d008a64c7d31297_th.jpeg

  科普:为什么秋冬是雾霾高发季?

  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尤其是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影响PM2.5浓度变化的主要有两个因素:污染源排放和气象条件,受这两个条件影响,PM2.5浓度存在明显的季节变化特征,秋冬季高,夏季低。

  气象条件一般为逆温,降雨和风力,而污染排放则主要包括汽车尾气和燃煤取暖。相比夏季,冬季由于气温降低,使得汽车发动机工作循环的气体压力与温度不高,混合气体的燃烧速度减慢,引起不完全燃烧,机动车尾气排放增加,从而导致PM2.5及其前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等)的排放量增加。

 危害:呼吸系统首当其冲

  雾霾天最容易发生咳嗽,那是因为呼吸系统遭受到侵害。呼吸系统与外界环境接触最频繁,且接触面积较大,数百种大气颗粒物能直接进入并黏附在人体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并且大部分会被人体吸入。

  其次,雾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减弱,容易使得空气中病菌的活性增强,细颗粒物会“带着”细菌、病毒,来到呼吸系统的深处,造成感染。

  不仅如此,雾霾天空气中污染物多,气压低,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皮肤长期接触不干净的空气,也会造成瘙痒、红肿等问题。

  飞利浦空气净化器如何做到让呼吸更安心?

  根据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新国标》规定,衡量净化PM2.5性能的,就是颗粒物CADR值。CADR值越大,净化性能越强,适用面积越大。

  但是,更高的CADR值会带来更大的体积和噪音。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在性能和体积之间就做出了很好的平衡,堪称“小体积,高性能”的典范。

  AC5656的颗粒物CADR值为600 m³/h,在20平方米的房间内,不到5分钟时间内完成一轮净化过程,实际有效使用面积可达42~72㎡,但其三围尺寸仅为335 ×320 ×450mm,放在家中存在感不强,加上白色机身设计更容易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

  此外,它可过滤99.9%小至0.003微米的颗粒物。我们知道,雾霾的主要构成是PM2.5,也就是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过滤雾霾自然不在话下。

  还有媲美专业实验室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可实时显示有害气体、PM2.5以及过敏原三种指数,真正做到实时可视化了解。当LED灯环显示蓝色时,表示空气质量优良,因此称之为“安心蓝”。这样,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也能轻松辨别空气质量。

  受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将较去年同期偏差的影响,可以预见,今年冬天受雾霾侵袭的日子不会少。选购一台高品质的空净产品,将是这个秋冬最好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如果你对飞利浦5000系列空气净化器AC5656感兴趣,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详情:

  https://item.jd.com/5221333.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