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 已评论

魔都开启2017 GFIC 夏普8K技术成大会焦点

2017-11-17 12:20

  【天极网家电频道】“2017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于11月14日、15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将基于“2016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的基础,整合家庭场景下的云、管、端及家庭服务全产业链,分别邀请各省播控平台、电视台新媒体机构、视频云服务提供商、家庭服务集成方、各省有线运营商、电信运营商以及全国OTT服务平台、流媒体视频平台、视频直播平台、内容分发网络服务提供商、品牌智能电视、家庭娱乐外设、VR终端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共同参与这一年一度的年末5000人盛会。

  此次大会中,备受行业关注的夏普未来8K+5G规划所带来的无边畅享,以及AIoT人工智能家居,以超越行业步伐的领先布局,成为大会上无可争议的亮点之一。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中国夏普电视研发总监、富士康电视研发总处协理林柏青、富士康科技集团多媒体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健文一行出席了活动,并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环境,分享了夏普未来在8K+5G以及AIoT上的布局。

 8K技术重新定义视听体验

  科技的进步总是伴随着一定的争议,8K电视时代的到来究竟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客厅娱乐体验呢?首先,8K显示技术在分辨率上区别于其他电视的分辨率。当前主流的1080P屏幕像素总量为200万,而8K屏幕的分辨率为7680*4320,其像素总量约为3300万,是1080P产品的16倍,其显示效果可想而知。使用8K显示屏幕,你的视角可以达到了100度。也就是说,如果选择70寸的8K电视,只需要用很小的空间就可以享受超大视野。

  尽管8K潜力巨大,但目前来看,其在普及方面仍有一些障碍需要跨越,对此,夏普也进行应对,积极布局产业链。在内容端方面,目前夏普已经推出一款8K摄像机,并对其进行推广,增加8K片源数量等。同时,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表示已与SMG进行商谈未来对于8K的研发、部分组装及未来新视觉的研究,甚至是试拍等。此外,夏普还从全产业链考虑,将内容的生成、编辑、存储、传送到最后的成像呈现,整套技术布局其中,不单纯只是一台电视。众所周知,8K视频由于清晰度、帧率高,因此“体积”较大。而每秒120帧的8K视频,其所占宽带之大,目前网络完全负担。但随着未来5G时代的来临,下载速度达到1.25GB/s的5G网络,可让8K视频在各个场合流畅播放,让8K在多个场景下都可完美展示,这也预示了8K+5G时代的到来。

  未来8K显示技术不仅将在客厅娱乐上发光发热,对未来生活的影响也非常巨大。据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介绍,8K+5G还将在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生活、财产采购交易生活、环保汽车生活等领域内进行应用,经过8K的推广,不管是视觉方面的享受提升,还有一些安全、医疗、娱乐方面豆浆得到大大的提升。如在医疗上,医生要给病人看CT片子,但不管怎么放大都看不清楚,这其实是因为原始的照片解析度不够。而针对医生,如果他用8K去做CT,那么在8K分辨率下,即使是微血管都可以看的很清楚。

 夏普未来将打造智能家居生态

  此次大会,除了8K+5G之外,智能家居同样非常火爆,互联互通的智慧家电模式已经打破人们对于传统家居环境的想象,智能电视早已被看为智慧家庭的核心终端。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夏普电视将与家庭中的其他电器进行连接,从而控制其工作,在未来,随着智能家居应用的不断拓展,用户回到家,夏普电视甚至会主动和用户进行对话,为用户自动开启空调等等服务。

魔都开启2017 GFIC 夏普8K技术成大会焦点

  实际上,富士康与夏普所认为的智能家居“完全体”,是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有机结合,即AI+IoT。夏普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融合在一起,通过智能家居单件产品收集用户信息并使用物联网对用户的交互进行存储及计算。这些收集而来的信息都将被人工智能进行深度学习,因此可直接“瞄准”消费者最核心的痛点需求,并给出最完美解决方案。富士康科技集团首席行销长袁学智也举了这样的一个例子:当我们对着电视说,我要看足球时,电视就会告诉我“看足球?要不要吃炸鸡配啤酒?”当你回答“好”,电视就会立马为你下单,接着就等外卖送到就可以了。这样便捷的生活方式,绝不会仅仅存在于想象之中。

  夏普AIoT智能家居生活代表着一种态度,同样,8K代表着一种时代的到来,代表着一种全新的视听体验模式。在富士康和夏普的强强联合下,这一切很有可能成为现实。因为富士康有自己的研发能力,可以负责家居智能、外观设计、供应链、市场营销和渠道方面的工作,而夏普的团队,则主要聚焦在家电产品不断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提升上。

  双管齐下,这才是夏普未来竞争智能家居市场的资本,也是夏普用来改变未来智能家居生活方式的信心所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