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护频道 已评论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2018-12-18 10:22

  【天极网家电频道】寒冷冬季,相较于南方的小伙伴用空调,火炕取暖;北方的小伙伴家家户户房间内都安装有电暖器。前段时间还有热搜话题“南方应该和北方一样,安装电暖器”。对此,笔者表示支持,因为很多南方地区并不比北方暖和,反而更湿冷。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一、为啥暖气房要放加湿器

  那么,为啥冬季北方暖气房里必放加湿器呢?这还得和室内温度和湿度说起。安装有暖气的房间内,空气燥热,湿度较低,如果消费者整晚睡在房间里,在没有加湿器的情况下,你喝水又少。很容易造成脸部,手臂和小腿等地方的肌肤产生脱皮现象。皮肤干燥还容易引起瘙痒,你用手抓几下,很容易抓破皮肤或留下白色线条。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在暖气房里休息,还有这种现象。就是你每天起床后,会感觉鼻子不舒服,喉咙干燥很想喝水。此时,咱们需要不断的喝水,才能缓解喉咙干渴的情况。对此,笔者咨询了相关皮肤科医生,她表示;暖气房比室外温度高,加之屋内空气干燥、不流通,若不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很容易造成人体缺水,还会导致免疫功能和抵抗力下降,使人出现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等“暖气病”的症状。建议用户在暖气房放置一台加湿器,当人在室内休息或逗留的时候,用来缓解室内湿度,让人处于一个舒适的环境空间。

  二、如何选购家用型加湿器

  加湿器配合暖气使用,可以改善室内湿度,缓解皮肤干燥等问题。作为一般消费者,在选购加湿器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接下来,天极网就为你解决这个问题。

  加湿器价格多少合适

  目前,加湿器产品的相关技术已发展成熟,产品价格从几十块到几千块都有。为啥一个成熟的市场,会出现高价产品?这与品牌有关。一般情况下,外资品牌旗下的低端产品,价格不低于200元;中端产品价格在300元--800元以内;高端产品售价在900元以上。如果你没有经济压力,比较喜欢国际货有面子,可入手外资产品。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国产品牌一般走品质路线,产品售价不高。低端产品几十元就能买到,高端产品售价在700元左右。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入手国货就很不错,性价比高。如果你比较注重品质生活,不妨参考国货中的高端产品。

  加湿器什么品牌靠谱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加湿器品牌有很多,为了方便用户选购,天极网为大家展示市场热销的十大品牌。这十大品牌包括;美的,海尔,德尔玛,格力,艾美特,亚都,飞利浦,奔腾,志高以及容声。它们旗下的产品在技术和质量方面比较有保障。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加湿器容量多大合适

  一般情况下,加湿器容量在4升左右时,可连续喷雾8到10个小时,够用户使用一晚。室内加湿用水,建议使用凉白开为佳。加湿器喷雾时间还和雾量以及室内空间大小有关系。4L的容量,即使干旱的环境,加湿器开到最大也能支持一晚。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加湿器内能滴精油吗

  关于加湿器内是否可以加东西的事情,很多网友都咨询过。对此,天极网表示,不要听信加湿器广告,可以加精油或香精使用的加湿器,用起来更舒服。事实上,加湿器在为我们加湿的时候,最好不要往里面添加任何东西。因为你使用后,添加物可能挥发到加湿器内壁或其它地方,如果你清洁不干净,很容易滋生细菌。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所以,建议用户理性消费。面对“可以加精油的加湿器” “可以放感冒药的加湿器”要绕道走。选择适合自家使用面积和实用功能的产品。

  三、分享三款好评高加湿器

  亚都SC-S040加湿器

  用户好评度:99%

  参考价格:299元

  推荐理由:亚都的这一款加湿器采用了通体透明的造型,像一个通体透明的小精灵。它拥有4L大容量,其雾量调节和电源开关功能合在一处,触控式的简便操作,让机器更显简约大气的同时提高了使用体验。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上方加水方式省去了开盖的步骤,大开口也更方便清洗。创新的触摸式调节按键,轻轻一碰即可调节雾量大小。出雾腔内部的聚能环确保稳定的出雾效果,每秒170万次的高频震荡产出微米级的细雾。加水口在加湿器顶部,不用费力拆开机体,整体设计更加人性化,非常适合女性操作。

  飞利浦HU4801/00加湿器

  用户好评度:98%

  参考价格:279元

  推荐理由:飞利浦这款空气加湿器采用了NanoCloud纳米云技术,配合智能化功能,能够保证稳定的空气湿度水平,同时使加湿器长久的运行 。它的实验室冷蒸发技术,在吸收干燥的空气时,可以过滤掉头发、宠物毛发等较大颗粒。在蒸发的时候保证空气仅由水分子湿化,不会携带水中的细菌和水垢。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当水箱为空并且需要加水时,健康空气保护智能锁将关闭加湿器,保证产品的使用安全。在净化加湿过程中,能够保证安静低噪音的运行,非常适用于晚间卧室使用。

 德尔玛DEM-ST900加湿器

  用户好评度:99%

  参考价格:399元

  推荐理由:德尔玛加湿器拥有简洁大气的外观,双重加水的设计满足所有用户的不同需求。它拥有4L的超大容量水箱,并且支持上加水的加湿器加水方式,使得我们不用挪动加湿器就可以加水,让我们使用上更加的方便。

冬季暖气房必放加湿器?原因是这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