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瞄准通用人工智能研发 微软向OpenAI投了10亿美元

2019-7-24 22:57

  【天极网家电频道】据外媒报道称,微软宣布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助力其研发通过人工智能(AGI)技术,未来OpenAI将会把服务转移到微软Azure上。

  通用人工智能,也被看为是现今AI技术的升级,当下窄域人工智能(ANI),它使用算法来解决狭义问题,如语音识别、分析图像,或使用聊天机器人来自动与客户进行呼叫中心对话。而AGI则是下一个层次,可以在任何领域内胜任人类的工作。

瞄准通用人工智能研发 微软向OpenAI投了10亿美元

  对此微软表示,OpenAI在微软的Azure云计算服务上开发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技术,并利用该服务来培训和运行其人工智能软件,以实现具有与人类学习任务能力相似的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此外,OpenAI还将会把一些技术授权给微软进行商业化。

  而成立于2015的OpenAI,是一个非营利性研究实验室,致力于开发安全和社会效益的人工智能系统和应用程序。一年后,OpenAI对外宣布了其主要目标,制造“通用”机器人和使用自然语言的聊天机器人,显然这与微软的“AI为善”计划不谋而合。

  但OpenAI面对的,是需要大量数据支撑起来的AI模型,大量昂贵的算力也让OpenAI在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一个新的营利性公司,以帮助支付其工作费用,显然这个公司在背后起到的支撑并不大,因此微软此次注资对于OpenAI而言,能够在不偏离初心的前提下,继续推进通用人工智能的研发速度。

  有意思的一点在于,据此前CCS Insight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领先于微软和苹果。而OpenAI对于微软而言,就好似DeepMind对于谷歌的意义是一样的。至于未来,OpenAI能够帮助微软在与亚马逊、谷歌等巨头对抗中发挥怎样的作用,亦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