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更加亲民!2017WER首次纳入家用教育机器人

2017-3-23 13:33

  【天极网家电频道】3月25-26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赛季将在安徽合肥拉开战幕。作为WER2017赛季首场大区比赛,华东地区公开赛将首次纳入面向家庭的教育机器人,同时将比赛选手报名年龄降低至4岁,并且增设移动系列教育机器人比赛。

  此举被外界视为大赛组委会根据教育机器人的发展状况而推出的亲民政策,因为作为WER唯一指定比赛平台的能力风暴在去年9月发布了革命性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并且推出面向家庭的教育机器人产品,全新的程序交互方式和独特的编程APP使得教育机器人的受众从中小学生扩大到全部的K12(幼儿园至12年级)学生。

更加亲民!2017WER首次纳入家用教育机器人

  如今,WER已是全球规模最大、比赛项目设置最先进、最具教育价值的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每年有超过30多个国家的500000人次参与各级比赛。参赛机器人品类的扩充将接纳更多青少年参赛,让教育机器人惠及更多的受众。

  在此次华东公开赛比赛项目设计中,积木普及赛不仅在赛项难度上做了相应的降低,更充分考虑到拥有不同积木系列产品青少年的参赛需求,针对市面上主流的积木类教育机器人产品分别设置了比赛组别,其中氪3、氪5就是面向家庭市场的教育机器人产品。

更加亲民!2017WER首次纳入家用教育机器人

  人工智能从2015年火到了2017年,在AI技术席卷全球之后,机器人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被寄予厚望。而教育机器人也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迅速成为市场上的热销硬件产品,其中面向普通家庭受众的教育机器人更是其中增长最快的产品。

  但能力风暴认为教育机器人最重要的属性还是教育,所以不管是在面向学校还是面向家庭的产品设计上都坚持有好的教育定位,增强教育属性成为能力风暴深耕的方向。

  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坚持一个人的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力必须均衡发展和有效运用才能获得成功的理念,再加上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坚信未来教育机器人必将成为信息技术时代学校教育最重要的补充。

更加亲民!2017WER首次纳入家用教育机器人

  而随着STEAM教育的进一步普及,意味着家庭教育机器人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如今提到最多的编程类教育机器人,培养的并不仅仅是编程的思维,而是多种方向潜能的启蒙。

  譬如利用编程思维进行谱曲、开车行驶路径。教育机器人可以在数学、物理、化学、音乐等多方面进行成功智力的开发。而参加WER大区赛更是一次机会难得的锻炼。

  虽然比赛会决出名次,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参加WER最重要的收获还是参与团队协作、处理各种比赛突发问题、激发潜力和兴趣。

更加亲民!2017WER首次纳入家用教育机器人

  据官方介绍,在此次WER华东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可晋级7、8月在各大洲举办的公开赛,赢取进入WER最高比赛等级——世界锦标赛的入场券。而2017赛季比赛赛项的增加和比赛受众面的拓宽,都将使今年的WER更具看点。

扫描二维码,了解教育机器人相关动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