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儒博ROOBO携手微软LOT共建物联网 打造信息记录美好形态

2018-12-19 11:52

  12月18日,微软IoT In Action全球巡展于深圳开幕,大会上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阳为中国物联网合作伙伴介绍了微软在拓展物联网与智能边缘创新中取得的最新进展。并向市场宣布,微软将于未来四年内,将为市场投入50亿美元向全球范围的物联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寻求共同拓展。

  在本次IoT In Action巡展现场,微软集中展示了在物联网与智能边缘技术创新和应用中所取得的最新突破。其中全球首创的“黑塔”人工智能会议系统引人瞩目, 这款Azure Sphere安全方案的语音模组,由人工智能驱动的边缘设备,能同时跟踪、记录多人会议的语音和图像,对每个人的发言进行文字记录,从中提取重点议题并生成会议纪要,对今后语言记录方面有重要意义。

ROOBO

  目前“黑塔”由微软与国内知名AI智能机器人公司儒博(ROOBO)共同开发,早在今年5月份,微软就发布了多麦克风阵列语音开发板DDK和智能会议系统设备“黑塔”,进一步推进信息记录领域科学发展,以及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建设。本次微软IoT In Action全球巡展大会上,微软联合儒博签署了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宣布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领域进一步展开研究与合作。

ROOBO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备忘录包括:微软将以领先的人工智能及云计算技术结合儒博在硬件开发、平台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设计、数据处理的优质能力,搭建发挥双方优势的新一代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共同研究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在AI教育、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家庭等领域的应用;共同探索为各行业提供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据了解,双方合作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会在不久将来面市。届时,企业用户可以体验到高效的会议智能助理,其支持多人实时语音识别、会议纪要等功能;同时支持与企业OA,邮件等系统打通。

ROOBO

  儒博(ROOBO)前身是“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明华表示,公司取名儒博是为更好地体现公司新的愿景和使命。目前,该公司正在打造人工智能平台应用生态,其人工智能平台ROS.AI已广泛应用于儿童教育、机器人、智能车载、智能家居以及智能音箱等多个领域。最为知名的是旗下“布丁系列”的儿童教育机器人,今年完成超1000万的出货目标,稳坐行业龙头企业。

  本次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再一次夯实儒博作为AI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实力基础,也向外界充分证明语音交互与物联网安全的完美结合;微软与儒博将秉承智能物联网设备技术美好发展愿景,为每一位用户打造最友好的安全交互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