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虚拟女管家再进化 蓦然认知牵手欧博思开启新篇章

2019-11-26 11:00

  【天极网家电频道】近日,以认知计算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蓦然认知对外宣布,已与开发AI BOX智能虚拟机器人的企业欧博思达成了合作,将虚拟AI助手与虚拟形象相结合,为AI虚拟女管家揭开了一页新篇章。

  对于上述两家企业或许多数人有些陌生,先从蓦然认知开始说起,这家成立于2016年的企业,从一开始便垂直在了认知计算、自然语言理解技术领域。

  之所以外界对其知之甚少,其原因在于代表性产品“小蓦”更偏向于电视、车机两大落地场景,并没有选择巨头争抢的音箱入口。

  不久前,蓦然认知又将小蓦延伸至了“电话助理”领域,并免费提供给普通用户,以此来帮助用户免去各类骚扰、诈骗电话的烦忧。

  今年,蓦然认知自主研发的全双工远场语音对话及多模态融合的新型交互技术,除了从前端语音处理角度外,也从语义理解角度来自动识别对话中的“噪声”,实现无需唤醒的全双工多轮语音对话,并把图像等其他信号转化为统一的内部“语言”表示,依靠自主研发的语义理解引擎进行统一分析理解。

虚拟女管家再进化 蓦然认知牵手欧博思开启新篇章

  而欧博思的代表产品AI BOX发布虽较晚,但凭借其特有的卖点,依然受到了大批用户关注。相比那些无法具象化的语音助手,AI BOX最大的优势便在于除默认的“小欧”形象外,用户还可借助算法来根据上传照片的面部特征来自动生成虚拟形象。如果生成的形象依旧无法达到预期,还可手动调整或选择专业定制的方式进行深度人物打磨。也就是说,你可以将自己恋人、长辈的外形塑造在其中。

虚拟女管家再进化 蓦然认知牵手欧博思开启新篇章

  双方此次的合作,将会让小欧这个虚拟管家变得更为智能,此前AI BOX主要侧重在与设备的联动方面。因此蓦然认知的加入,让小欧的服务边界再次被拓宽,如全新加入的“外卖订餐”技能,饮料、小吃、下午茶等美食,均可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完成,下一步语音订购电影票功能也即将上线。

  未来,蓦然还会持续为“小欧”提供更多的实用技能,车票、飞机票、咖啡、生活用品等多项服务都将陆续接入,截至目前,蓦然认知已接入的服务多达50+,涵盖了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