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ROOBO交出AI落地五年最亮眼的答卷

2018-9-21 15:08

  【天极网家电频道】9月17日,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西岸隆重开幕。大会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点,邀请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顶尖企业家,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举办了多场演讲峰会。ROOBO创始人尹方鸣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以“面向AI终端设备的内容服务分发内平台”为主题的演讲。

  ROOBO创始人尹方鸣

  尹方鸣认为,围绕智能终端的AI平台分发商业模式将会迎来质的飞跃。“现在我们所获得的资讯,都是由移动互联网分发。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未来将会由人工智能进行分发讯息。你想知道的,你想要的,通过简单的问答机器人就能完整的展示在你面前。”

  自2016年起,ROOBO不断拓展内容服务承载力强的落地场景,构建多场景内容服务分发平台。ROS.AI是ROOBO推出的第一个一站式AI开放平台,平台以行业最高标准打造,由人工智能、软件系统以及硬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目前,ROS.AI已经在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智能车载、智能家居及老年健康管理场景四大领域全面布局。

  ROS.AI首先应用于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2017年ROS.AI教育机器人出货量为150万台。一年后随着教育机器人市场爆发,ROS.AI出货量、数据请求量都实现了数倍增长。2018年ROOBO平台以1000万台教育机器人出货量,每月10亿语音交互请求刷新了行业记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拿下了儿童智能平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庞大的用户群体也为平台数据库积累、内容拓展方向以及特定人群语音技术的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尹方鸣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消费类产品间的技术差距将渐渐缩小,未来内容将会成为新一轮的“战场”。 ROOBO现阶段目标将重心放在了资源的整合与深化上。ROOBO已经完成了接入大量教育资源、联合品牌打造AI教材这一阶段目标。下一阶段,ROOBO将探索AI+教育资源的更多可能性,并逐步推出与金宝贝、好未来、励步英语、新东方、酷学多纳、瑞思学科英语、红缨教育、一点一滴等国内外教育企业合作打造的学习型机器人。

  在儿童教育机器人领域大获成功,那么在通用领域ROOBO又表现如何?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量产经验,ROOBO成为微软全球AI软硬件平台顶级合作伙伴。今年5月,微软CEO纳德拉在微软在开发者大会 Build 2018上正式发布了微软语音团队联合ROOBO共同研发的多MIC语音开发板MSDDK,这是微软至今在AI领域提供的第一个开发者硬件平台。今年5月微软在开发者大会 Build 2018上发布的全球首创AI会议系统也与MSDDK基于相同算法平台开发。

  ROS.AI具备丰富的云平台能力,拥有工具、信息服务、生活服务、娱乐、聊天五大版块内容,丰富的内容资源让ROOBO在其他应用领域占尽了先发优势。在智能车载领域,ROOBO已经与奔驰、吉利、威马、长城及法拉第FF等汽车厂商建立合作关系,携手打造下一代人工智能车联网。今年9月初,ROOBO曾在线下展示最新智能车载方案。驾驶员可以在开车的时利用语音指令安全快捷地发送和接收消息,并共享实时位置以及一键导航到朋友分享的地址。此外,ROOBO与威马联合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汽车将于9月28日上市交付,新品通过“AI+软件+服务+运营”结合的方式,创建车内智能场景交互新方式,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智慧交互服务。

  在智能家居领域,ROOBO已经与美的、海尔、海信、志高、奥克斯联合打造了多款人工智能家居产品,实现家居完全无触摸远场唤醒、语音识别和语音播报能力,让家居真正进入“全屋智能”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ROOBO将布局老年健康管理这一特殊场景。基于老年人在智能设备上使用时间最长,智能化容忍度高等特点,ROOBO将挖掘智能终端、家用电器、个人护理、营养保健等细分应用场景,并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正如同ROOBO创始人尹方鸣结尾所言,ROOBO就像是「中国版的Alexa」,但远不止于此。中国作为全球智能硬件产业大国,拥有最全面、最丰富的的硬件产业链、供应链,世界上有超过八成智能硬件产自中国。ROOBO起于中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ROOBO也将走出中国,走向全球,将中国AI技术,触及到世界更多领域。

  另外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同期,9月19日2018夏季达沃斯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及相关研究,ROOBO荣登榜单。这50强公司中收录了14家估值都超过了10亿美元或以上的初创公司,总估值高达402亿美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