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 已评论

智商堪忧 服务差评 日本机器人酒店半数遭解雇

2019-1-17 15:24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数年前人工智能AI行业开始升温的时候,你或许看过一则新闻,称日本的实验性概念旅馆“変なホテル(Hen-na Hotel)”也开始正式营业,其店内最大的特色就是用AI智能机器人来代替人工,提供从接待、行李搬运、到房间内的服务,都是由机器人来负责完成。

智商堪忧 服务差评 日本机器人酒店半数遭解雇

  时隔4过去,近期居然传出该酒店因为某些服务的问题,开除并停用了近半数机器人,经事实证明这些当初看似高端的机器人,在今日可能问题比人还多。举个例子,上图中这个语音服务机器人Churi-chan,虽然有着可爱的外表,但却经常回答不出房客的问题,更恐怖的是因为启动管理时间错乱,在半夜经常的自己重启。

智商堪忧 服务差评 日本机器人酒店半数遭解雇

  放在酒店前台的柜台机器人则更需要快速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但常常一问三不知;行李搬运机器人就两台,只能在平坦的地面上行走,酒店100多个房间只有20间能提供行李搬运服务,曾经酒店在大堂门口还有机器狗表演,2016年中期就有谷歌反应这个机器狗不是坏了就是没电,如今已经看不到机器狗的踪影了。

智商堪忧 服务差评 日本机器人酒店半数遭解雇

  酒店社长介绍,之所以会变成这样并非机器人的错,他解释到一部分原因是这些年间的人工智能AI行业进步迅速,2015年的高端机器人可能2019年你就不想用了,更何况人们平时使用Alexa / Google Assistant / Siri等智能助理之后,对机器人酒店的期待就更高了,甚至酒店在其他地方也雇佣了不少人工服务,机器人完全处理不来。

  在日本这种重视服务品质的地方,当体验新鲜感一过,机器人酒店想要回头客也很难说呀。创新工场CEO李开复曾在一次演讲上说过,服务行业是较难被AI取代的行业,毕竟人类才更能读懂人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