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语音+大屏”服务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交互效率更高

2018-9-5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是海美迪联合腾讯云小微和腾讯视频企鹅极光、哈曼、海思几大巨头强势推出的智慧家庭领域的新型家庭娱乐人工智能产品,它集合摄像头、音箱、机顶盒于一体,涵盖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家庭看护、影视点播、家庭物联中控等功能于一体,带给消费者多元化的人工智能体验。

“语音+大屏”服务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交互效率更高

  “智能音箱没有屏幕显示,交互效率不高,只能提供音频类服务,无法满足用户更多的内容需求。”有消费者在体验过当下智能产品后如是说到。作为海美迪的最新产品,视听机器人深入研究智能产品市场的技术及运营形态,率先通过“语音+大屏”服务提升用户交互效率,这一创新举措正是迎合了市场需求。

  红外遥控到蓝牙遥控再到蓝牙语音遥控,物理的遥控方式在很长一段时间统领了人机交互,除了操作体验外功能实现也或多或少存在掣肘。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搭载Synaptics双麦克风拾音阵列,结合专业硬件DSP音频处理系统,抗干扰和灵敏度极高,5M半径精准拾音范围。此外,视听机器人搭载腾讯云小微智能服务系统,集合了腾讯云极光视频、QQ音乐以及企鹅FM等内容生态,融合消费需求能够实现丰富的语音指令,用户只需说出“你好小微”进行交互即可轻松实现影视点播、音乐点播、随时收听新闻、有声小说、相声贯口、开心小品、历史评书、中华戏曲、广播电台,睡前故事等,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海美迪视听机器人还能用语音轻松控制灯、空调、安防设备、扫地机器人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

“语音+大屏”服务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交互效率更高

  有数据统计称,人类获取的信息83%来自于视觉,只有11%来自于听觉,海美迪视听机器人除了上面提到的智能音箱功能外,通过视听机器人的HDMI 2.0输出口与电视大屏连接,借助于大屏还能实现影视点播、视频通话、4K播放等实用功能。例如在剧集播放画面,播放/暂停/快进/下一集等远场语音技术控制影视点播全过程、语音拨号进行视频通话等等。在大屏加持下,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弥补了纯语音操作不能实现的体验和功能。

“语音+大屏”服务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交互效率更高

  亚马逊、百度等企业纷纷尝试在智能音响上加上小屏幕,可见“语音+屏幕”是未来交互的一个方向,海美迪视听机器人通过“语音+大屏”这种方式提升了用户体验,并在人工智能赋能下,为家庭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丰富的生活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