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智能灯泡或许能'救命' 步入智能家居领域的HTC带来了什么惊喜?

2018-1-23 11:17

  【天极网家电频道】在此前的CES 2018中,智能家居就呈现出极高热度。而虽然此前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业务,但HTC也在开拓智能家居市场。近期,外媒报道称HTC已成功研发智能灯泡新品,并可对家庭内是否有人摔倒进行监测。

  据了解,这款智能灯泡可直接安装在标准的灯泡插座上,但相比传统灯泡,HTC智能灯泡增加了HTC Vive VR的头显定位技术,同时内部搭载辐射器,可对物体状态和周围环境进行扫描及监测。之所以能够对是否有人摔倒进行检测,是因为智能灯泡可根据不同物体的回波特性对是否有人摔倒进行检测。而在发现回波异常后,灯泡中的传感器将会通过一些检测方式,判定摔倒的人是否还有生命体征。如果摔倒的人在长时间后仍然无法站起,智能灯泡将通过内部应用程序拨打急救电话。

  同时,HTC表示,在传统的检测设备中所安装的单向天线普遍被固定住,因此天线的波束发出的方向并不能改变,这让生命体征的监测存在一定误差。为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HTC智能灯泡内置可移动天线,让灯泡的监测不存在盲区,可更好地为用户带来服务,避免出现医治不及时的状况。

  除具备救护功能外,这款智能灯泡还搭载久坐提醒功能。当监测到用户在同一位置久坐时,将通过内部应用程序向用户提示。并建议用户改变姿势,或是不要久坐,站起来活动一下。

  此外,这款HTC智能灯泡将接入Alphabet的Nest Labs网络中,或许HTC将会与谷歌在此基础上达成新的合作。目前,HTC已为智能灯泡进行了专利申请,或将在近期得到批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