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担心扫地机器人质量问题?北京消协发30款扫地机测试,小米夺魁

2018-10-18 15:56

  【天极网家电频道】越来越多的人偏爱智能家居,这些新奇的设备使用简单,大大减少了我们需要的操作。就比如扫地机器人,在我们外出时也可以自行工作。但对于这类全新智能家电产品,也有一些消费者对它们的质量提出了质疑。

  在10月17日,北京消协正式公布了30款扫地机器人的对比测试结果。从结果来看,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在满分20分的测试中以18.5分的好成绩从30款产品中脱颖而出,名列第一。

  当然,这也并非小米首次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在去年十一月开始的中国消费者协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等多次检测结果中,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在清洁能力、覆盖率、防跌落、越障、续航等多方面均具备强大竞争力。其性价比甚至超过了三、四千元以及更高售价的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

  在今年4月1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就发布了关于20款扫地机器人的对比结果。从结果来看,序号为9号的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对于地板、边角、头发、宠物毛发等垃圾有着强大的对应能力,清洁能力基本上都维持在5颗星。

  在今年2月8日四川消费者协会发布的15款扫地机器人对比结果显示,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拥有相当卓越的综合能力。

  在去年11月13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的22款扫地机器人对比测试结果中也显示,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的综合性能非常优秀。

  从多方对比测试的结构来看,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拥有相当强大的覆盖率、除尘性能。据官方介绍,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采用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在前进时可进行360°、每秒1800次的测距扫描,这让扫地机器人在室内清洁效果上出众。同时,小米米家搜阿迪机器人还使用于无人驾驶技术中的SLAM算法类似的技术构建室内地图。在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里程计、超声传感器等12类传感器得到的数据辅助换下,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可规划最为合理的清扫路径,并覆盖家庭的室内面积,在完成清扫的同时也能提升效率。

  在此基础上,米家扫地机器人搭载日本原装进口NIDEC无刷电机,吸力强劲,在沿边清扫模式下,可配合紧贴地面的浮动主刷,打造更洁净的室内空间。

  此外在价格方面,米家扫地机器人的价格仅为1699元,但从以上的性能测试结果来看,却不输甚至超越了三四千元乃至更高价位的产品,延续了小米一贯的高性价比。消费者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也能买到兼具性价比和品质的产品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