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2018-11-2 10:46

  【天极网家电频道】10月26日,恩智浦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恩智浦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全球产品总监曾劲涛、恩智浦半导体微控制器事业部系统工程总监王朋朋详细介绍了恩智浦前不久发布的新品以及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

  曾劲涛表示目前恩智浦主要的发展方向有四个,分别为汽车、工业和物联网、移动(包括支付及安全)以及(Communication instructure),而基于恩智浦注重的Processing(处理), Connectivity(连接) and Security(安全)三方面,工业和IoT又是该公司目前最大的两个主攻市场。面向市场推出的产品主要服务于工业自动化、家居控制(包括智能家电、家庭娱乐、智能零售等)以及电力与能源这三大方面。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此外,曾劲涛还介绍到微控制器(MCU)真正出现增长的市场正式物联网,他谈到“五年前,恩智浦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器业务线总经理Geoff Lees就预测,全球微控制器的市场,物联网是其下一波推动力”。更为重要的是,新一代MCU的增长点离不开机器学习,比如对终端设备的控制上,语音交互已经成为重要一项,这就需要终端具备更强的AI属性,因此恩智浦也在积极发力智能物联网,不仅打造品类更丰富、性能更强、灵活性更大的MCU,还为适用于物联网的机器学习打造开发环境。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与目前很多AI公司基于云端的策略不同,据曾劲涛恩智浦目前不做基于云端的解决方案,而是以终端产品为基础。相比数据等存放在云端,终端侧的AI物联网在延时、安全及私密性上更有优势。就在前不久,恩智浦宣布推出了两款新品——搭载4.5MB片上SRAM的高性能Arm Cortex-M33/DSP跨界处理器i.MX RT600以及业界首创的采用单核和双核Arm Cortex-M33及Arm TrustZone技术的LPC5500闪存微控制器。i.MX RT600通过加入HiFi 4 DSP内核在AI运算需求时有低功耗高性能的稳定表现,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性能最高的MCU之一,在语音降噪处理等方面有强劲表现;而拥有双核Arm Cortex-M33的LPC5500闪存微控制器,双核性能可以分别实现网络传输及算法运算,为终端侧的AI落地提供了算力支持。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搭载4.5MB片上SRAM的高性能Arm Cortex-M33/DSP跨界处理器i.MX RT600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业界首创的采用单核和双核Arm Cortex-M33及Arm TrustZone技术的LPC5500闪存微控制器

  恩智浦不仅提供能效比有保障的MCU,同样是10月份发布的完整机器学习(ML)工具包——恩智浦边缘智能环境(eIQ)支持TensorFlow Lite、Caffe2和其他神经网络框架,以及非神经ML算法。恩智浦还面向语音、视觉和异常检测应用推出一键式集成ML解决方案,包括数据采集、训练模型,并具备用户自定义功能。此外,恩智浦最近还推出了一款软件基础架构(称为EdgeScale),旨在通过集中实现ML应用来统一边缘设备中的数据收集、管理和处理方式。EdgeScale可与基于云的人工智能(AI)/ML服务无缝集成,并支持在所有恩智浦设备(从低成本MCU到高性能i.MX和Layerscape应用处理器)上部署云训练模型和推理引擎。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恩智浦边缘智能环境(eIQ)

  可以说通过eIQ与MCU结合,能够让终端侧的智能物联网有更丰富的功能以及部署灵活性。比如通过结合为MCU配备摄像头完成图像识别,以极低功耗判定物体甚至区分颜色,从而对于智慧城市或者工业物联网应用提供帮助。比如智能机械臂可由此完成货物搬运、物品分类等等。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除了支持AI的MCU以及开发环境外,恩智浦还在安全方面做了大量投入!曾劲涛介绍到,i.MX RT600以及LPC5500闪存微控制器均具有不可变硬件“信任根”的安全引导、基于SRAM PUF(物理防克隆)技术的唯一密钥存储、基于证书的安全调试身份验证、AES-256和SHA2-256加速,以及面向安全云至边缘通信的DICE安全标准实施。ECC和RSA算法的专用非对称加速器进一步加快了公钥基础设施(PKI)或非对称加密的速度。

恩智浦以AI及安全性双管齐下布局智能物联网

  如今物联网已经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比如家中智能摄像头、智能音箱、智能电表甚至是开关;在工厂里各种监控检测装置、机械比、调度车;城市中信号灯、摄像头等等,可以说当物联网完成智能化后,用户期待的智慧生活也将正式开始。这就需要底层硬件、开发架构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如今恩智浦在物联网方向发力AI以及安全两个重要方向就是在推动物联网前进,未来我们身边的物联网设备或将更加“强大、智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