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索尼AI正式成立 未来将与谷歌和Facebook并肩

2019-11-20 11:39

  【天极网家电频道】今日,索尼公司正式宣布成立索尼AI,从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研发,并将在东京、奥斯汀、得克萨斯州等城市开设研究机构,进行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开展。

  据了解,索尼AI旨在帮助索尼完成一次业务上的变革,以此来拓宽自家业务原有的边界。未来这个部门将会把索尼集团所拥有的成像、传感、机器人等技术,与其他业务线(电影、音乐、游戏)相结合,推动所有现有业务领域的转型,并催生出新业务。

  至于这个新成立的索尼AI,未来率先启动的三个旗舰项目分别为游戏、影像传感与美食,借助AI技术来帮助索尼现有的游戏和硬件实现增值。

  比如在游戏方面,人工智能和视频游戏可谓天作之合,AI的加入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在发行前更快的实现游戏测试。此外,机器学习亦能为游戏内提供有效的分析工具,使开发人员可以研究玩家的行为,甚至使游戏设计更为自动化。

  同样,AI在影像传感业务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索尼引以为傲的CMOS图像传感器方面,人工智能显然将放大索尼硬件产品的能力。

  至于美食方面,这算是索尼比较陌生的一个领域,但从官方给出的演示视频来看,这是一项类似家庭助手兼厨师的技术。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品相结合

  帮助用户完成奶油涂抹

  ↓

索尼AI正式成立 未来将与谷歌和Facebook并肩

  或是辅助进行食材清洗

  ↓

索尼AI正式成立 未来将与谷歌和Facebook并肩

  此外AI似乎还兼并着家居助手这一身份

  ↓

索尼AI正式成立 未来将与谷歌和Facebook并肩

  未来,索尼AI不仅将在索尼集团各业务部门中启用AI,更会致力于囊括人工智能伦理在内的探索性项目研究。尤其在将AI和情感整合到机器人中时,这个消费巨头早在1999年5月便推出了其机器人宠物Aibo,而Aibo既是人工智能的首字母缩写,又在日语中有着“好朋友”的寓意。

  而不久前,Aibo 2.50版本的更新,更为消费者带来了大量意想不到的功能与配件,如食物碗、便盆等配件,显然索尼是想将其打造成一个真正具有温度的陪伴型产品,并不是单纯为了机器人而研发机器人。

  索尼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索尼多年来一直从事包含Aibo在内的多项AI项目研发,因此索尼并不会将自己视为AI领域的新进者,即便其当下呼声并没有谷歌这类巨头火热,但索尼的AI实力显然是可以与谷歌或Facebook并肩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