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小米生态链再发新品 这款空调伴侣可使用语音操控

2018-3-21 14:45

  【天极网家电频道】虽然大家已经看到了小米生态链旗下的各类智能家居产品,但你应该还没有接触过这款最新产品,它的出现让家庭电费开销有削减。3月21日,小米生态生态链旗下的绿米正式推出一款升级版空调伴侣,它被命名为Aqara空调伴侣。

  这款仅有一只手大小的空调伴侣可直接插在电源与电器产品之间,借由其内部搭载的传感器,让用户在手机中可以随时了解当前家中空调的使用情况。同时,还可通过产品之间的联动,进行电源的切断与开启。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Aqara空调伴侣的外观。这个形状酷似充电插座的设备在外观上仅有黑与白两种颜色,颇有几分小米简约美的感觉。由于日常需要插在插座上使用,因此Aqara的体积并不大。

  长时间与电源接触,也让绿米对Aqara空调伴侣的安全性方面多家考量。它的外壳使用V0级阻燃材料,耐温效果极佳。空调伴侣拥有过载保护功能,为避免儿童扣挠而加入安全门,进一步为用电安全提供保障。

  虽然智能家居这一概念也已经火了许多年,但真正走入用户家中却仍需要一段时间。其中,一个难以克服的问题就在于标准不统一,不同品牌之间的产品无法相互兼容。Aqara空调伴侣自然不能仅针对一款产品进行设计,其内部携带众多红外码库,基本可覆盖当前市场中的大部分空调产品。

  如今无论是电视还是冰箱,没有语音助手似乎总少了些什么,就连Aqara中,也接入了小米AI音箱。这意味着可以通过智能音箱,操控空调打开关闭,调节模式等。据透露,这款新产品将在今天开始,在天猫、京东、有品等平台开售,价格为199元。

  相比前代产品,这款空调伴侣升级版在功能性上更加智能,新增加的语音功能似乎更符合当今科技潮流。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一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