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加速智能家居步伐 格兰仕正式进军芯片领域

2019-10-2 06:47

  【天极网家电频道】物联网目前是很多公司都重点关注的领域,尤其很多传统行业的厂商也都加大对于该领域的投入,在家电领域中很有话语权的格兰仕就是其中的一家。他们近日在顺德举办的“超越制造”大会上,发布了两款名为BF-细滘和NB-狮山的物联网家电芯片,其中BF-细滘已经在格兰仕旗下产品中得到了应用。

  应用到BF-细滘的新品包括了近期格兰仕发布了16款新品中,其中包含了微波炉、冰箱、空调等产品。

加速智能家居脚步 格兰仕正式进军芯片领域

  BF-细滘和NB-狮山这两款芯片都采用了RISC-V架构,并且是格兰仕的自主知识产权,它们可以让智能家居的理念更加快速的得到实现。之后,格兰仕还将研发BF-狮山芯片,并且将它们分成高、中、低三个产线,陆续进入到格兰仕全线家电产品中。

  在会上,格兰仕副董事长梁慧强宣布,格兰仕将会进入到芯片、无线电力技术、边缘计算技术领域中,并且他强调这三项技术将会应用在格兰仕各条产线中。

  在这几项技术领域中,边缘计算技术格兰仕将会和德国BRAGI公司合作研发,这项技术将会让家电产品变得更加智能。另一项无线电力技术也将会镶嵌进入格兰仕的产品中,这样可以让用户家里面的电器实现互联,并且可以为指定设备充电。

  我们可以发现,以微波炉起家的格兰仕,现在已经向科技型的企业进行了转型,这也是很多传统家电厂商所面临的选择,是固守自己熟悉的领域还是在另一片全新的领域中拼杀。不过从长久来看,随着科技的发展,没有创新必然会慢慢消亡。近年来,像海尔、格力、美的等巨头企业对芯片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越来越大,在这一领域中的竞争只会越来越大。

加速智能家居脚步 格兰仕正式进军芯片领域

  在人工智能发展越来越成熟的现在,有更多的企业让其与自家的产品相结合,并且建立起整个物联网生态体系,这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智能家居是未来发展的方向,谁也不能忽视这一点,未来就是要让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结合起来,给人来带来更便利的生活环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