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加速“三生”落地 海尔智能互联获多项殊荣

2018-12-18 15:43

  【天极网家电频道】12月18日,在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上,积极响应和践行海尔“人单合一,小微引爆”思路的海尔智能互联平台荣获“2018年度最佳用户体验平台奖”,由其孵化引爆的TAB、卫玺、小管家等多个创客小微品牌也一举获得多项产品和品牌大奖。

 从硬件收入到生态收入 小微孵化率先引爆

  时下,随着互联网+模式的推进,用户与品牌更加深度融合,传统硬件多元化格局开始被关联性更强的生态模式所取代。海尔智能互联平台紧靠消费升级前沿,聚焦游戏生态圈的搭建与智家定制小微的孵化。其中游戏生态圈以雷神为核心打造年轻人第一联想度的游戏生态品牌,涵盖雷神、机械师、雷霆世纪三个游戏细分市场的小微品牌。智家定制生态小微孵化方面,承接海尔智慧家庭交互入口引领引爆的目标,孵化了AS腕投桌投、智能音箱等两个连接小微,TAB扫地机器人、卫玺智能马桶盖、小管家智能照明/浴霸、KKC电动牙刷、等多个智能硬件小微,构建起互惠互利的生态体系,一站式解决物联网时代用户的娱乐、生活、教育需求。

  基于加快推进物联网生态圈、生态收入、生态品牌的“三生”体系落地,驱动实现2019年“创建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920引爆目标,海尔提出了镜子、梯子、中子“三子榜“,以此折射小微或平台在“三生”方面的引爆成就。海尔智能互联平台至2018年实现了1个小微新三板挂牌、2个小微B轮完成、2个小微锁定B轮资本;3个小微A轮完成。在海尔11月镜子榜行业排名第一,五个小微进入镜子榜,在梯子榜生态收入绝对值雷神排名第一,在中子榜排名第三,成为海尔成功的创客孵化平台之一,全面体现出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在海尔“人单合一,小微引爆”思路引领下,不断加快推进“三生”体系落地的过程。

  其中,依托互联网而起的创业公司雷神科技以粉丝交互为核心驱动力,通过游戏主播、电竞战队、电竞赛事等内容丰富的游戏生态环境,形成良性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海尔 “三子榜”中,雷神科技在周生态收入、月生态收入、以及终身用户数榜上均占据首位,率先实现生态收入引爆。此外,TAB、卫玺等小微也不断加快渠道、产品、营销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将以产品为基础的价格战转向以品牌为基础的价值策略,着力实现生态收入的引爆引领。

  从交易顾客到交互用户 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中国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浪潮的今天,人们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的内在体验感。海尔智能互联平台通过搭建互惠互利的生态体系,让创客小微借助海尔生态体系现有用户资源,实现从用户痛点到产品输出,再到产品内测,直至最终实现生态收入转化等一系列过程。而“以用户价值为中心,为用户创造价值”正是实现这一过程的关键一环。

  智家定制生态圈的扫地机器人TAB小微2018年以生态收入占比100%为目标,通过社区、app运营不断与用户进行交互,孵化出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全球首款鱼缸机器人、视觉导航机器人等产品,搭建一个涵盖智能产品、互联产品以及智能产品操作系统在内的家庭服务机器人生态圈。在落地物联网 “三生”模式的过程中,TAB一方面全线接入海尔U+生态圈,建设智慧终端,另一方面注重产品交互迭代,吸引资源方一起搭建新生态,将产品收入转化为生态收入。目前,TAB已实现B轮融资,估值增幅4.5倍,启动新三板上市项目并荣登海尔“镜子榜”。此次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TAB机器人荣获2019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

  卫玺小微通过不断和用户进行交互,感知用户需求和喜怒哀乐。通过举办粉丝工厂行,走进母婴会所、老年公寓等活动,让用户从单一的交易顾客转变为产品迭代创新的参与者和驱动者,三年内迭代升级“无尾”“防电墙”“净水洗”“智能语音”等符合用户需求的多款智能马桶盖产品,不断获得前进的持续动力。此外,卫玺还从产业链和生态圈的角度思考,围绕用户需求发布了整体智慧浴室解决方案,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逐步成长为国产智能马桶盖“第一品牌”。在此次的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中,卫玺荣获“中国互联网20年最具成长力企业100强”。

  小管家在此次互联网经济论坛中荣获“2018年度最佳产品品质奖和最佳用户口碑奖”。作为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孵化的智能家居品牌,小管家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智能、安全、品质、健康”的智能取暖器和智能照明等产品,全面融入海尔“智慧家庭”智慧浴室和智慧客厅等场景。此外,海尔电脑、AS、智能音箱、电动牙刷等小微也不断融入更多智慧家庭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和快捷化的服务,让每一个家庭更有智慧。

  聚焦两个生态引爆 加速落地“三生模式”

  2019年,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将聚焦游戏生态与智家定制生态引爆,围绕物联网下的“三生”模式,着力打造一个小微孵化率先引爆和生态收入率先引爆的平台。

  游戏生态圈方面,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将以雷神、机械师、雷霆世纪三个游戏细分市场为主阵地,打造包含游戏定制、游戏周边以及战队、赛事、直播等在内的游戏硬件和游戏内容生态。而智家定制生态圈将以智能硬件和智能连接件为核心,聚焦TAB、卫玺、智能照明、电动牙刷等生态小微孵化,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在聚焦两个生态引爆的过程中,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将通过自身生态体系,借助海尔集团的资源不断为创客小微提供营销、质量、售后、物流、供应链等丰富的资源支持。各创客小微将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不断和用户进行交互,获取用户情感、满足用户迭代升级体验需求,以此倒逼创新,实现边际效益递增和终身用户数的增长,实现平台与小微品牌双向价值输出,加速推动“三生模式”的落地。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