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买回宜家家具不会安装? 新加坡团队决定把工作交给机器人

2018-4-19 13:44

  【天极网家电频道】来自瑞典的家居品牌,而它所推出的产品例如椅子等家具产品,与其花钱让装修师傅上门,还不如自己来安装。但对于动手能力为零的人来说,想凭自己安装好却是相当有难度。来自新加坡南阳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针对这样的问题,他们研发了一款新型机器人,让人们不再需要看着不知所云的说明书进行家具安装。

  据了解,研究人员在这款机器人的“身体”上加入Lee手臂、夹子、传感器以及3D摄像机。在实际进行测试时,机器人已经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宜家餐椅框架的安装。

  目前,这款机器人已经历三年的研发,并计划寻求与人工智能专家的合作。研发团队对这款机器人投以更深的期望,希望它能在将来仅仅通过家居的安装指导手册、用户的语音、成品图等就能将家具组装出来。

  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Quang-Cuong Pham表示,他们如今已经让机器人“学会”在安装家具时应该怎么做才能完成指令。而在联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能力后,他们希望在接下来的5~10年内可以让机器人根据不同产品“自行学会”该做些什么。

  这款别致的机器人,是否在将来能代替安装工人的一些工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