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5G建设全面提速!北京发布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2019-2-13 10:45

  【天极网家电频道】对于未来科技,人们一直保持着相当大的热情和关注度。目前,北京移动已经开通了几十个5G基站。这些基站主要用于服务自动驾驶、央视4K视频回传、世界机器人大赛、5G创新大赛等应用项目。据国内相关媒体爆料,为了推进5G建设步伐,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将于近日出台。

  根据该方案,北京将集中优势力量在5G关键元器件等技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在行业应用方面率先形成应用案例,加快网络建设并在全国率先实现5G热点覆盖。

5G建设全面提速!北京发布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据了解,北京市在5G移动通信发展方面,具有通信基础设施完善、创新人才聚集、研发实力强、产业链相对完整且各关键环节均有行业龙头企业布局等先发优势。北京市将把突破5G核心器件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作为发展5G产业的首要任务。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方案”的提出将加速5G建设的步伐,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试商用推进,与5G有关联的各个行业迎来跨界合作的全新环境。包括工业、农业、医疗、教育、交通、金融、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领域的相关硬件或得以技术保障,稳定落地,构建多行业应用的5G产业生态。5G技术的成熟和普及,也将会产生更多的商业机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