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2018-3-14 17:19

  【天极网家电频道】如今,智能已经成为家庭变革的主要力量,一些家庭服务型机器人开始走入市场,进入众多家庭之中。随着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化,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促使家庭服务型机器人“进化”。就在今年AWE中,首次独立参展的塔波尔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鱼缸机器人。天极网有幸与塔波尔研发总监鲜策先生及塔波尔总经理徐华先生面对面进行访谈,了解塔波尔鱼缸机器人的研发之路。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以人为本 洞察消费者核心痛点

  与扫地机器人或是陪伴型机器人相比,鱼缸机器人是一个完全崭新的分类,大家也会对这款机器人感到好奇,它究竟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的呢?塔波尔总经理徐华先生介绍,鱼缸机器人之所以出现,正是由于对消费者痛点的观察。这款产品的提议来源于塔波尔扫地机器人用户的反馈,在扫地机器人解决了地面清洁问题后,消费者同样需要一款机器人去解决头痛的鱼缸清洁难题。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在了解消费者痛点后,塔波尔开始进行大量市场调研。据预测,2022年中大型鱼缸数量将超过3000万,每一只中大型鱼缸均需要进行定时清洁,将形成一片广阔的蓝海,这也吸引了塔波尔进行探索。

  克服重重技术难关 塔波尔鱼缸机器人8月开售

  想要开创这片全新的领域,塔波尔也面临众多位置的挑战。在鱼缸机器人的研发过程中,塔波尔相继克服了众多阻力。据塔波尔研发总监鲜策先生介绍,鱼缸机器人的结构方面并没有加入轮子等部分,仅采用推进器让鱼缸机器人进行各个方位的移动。想要让机器人做到精准的移动和旋转可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为此,塔波尔在鱼缸机器人内加入矢量推进技术,让机器人可以在水下前行。在现场演示时,鱼缸机器人可在鱼缸内壁之间的夹角处进行旋转,定位相当精准。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另一方面,鱼缸机器人的无线充电功能也是一道巨大的屏障。塔波尔鱼缸机器人的无线充电装置与机器人本体被有一定厚度的玻璃隔开,而随着玻璃的厚度不同,难度也进一步攀升。仅无线充电这一部分,塔波尔就耗费半年时间,最终让无线充电座与机器人本体可允许左右1~2厘、垂直距离3厘米的偏差。

  在性能上,塔波尔鱼缸机器人可贴在鱼缸内壁上,对内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同时,其内部还搭载水质监测功能,可对水温、水质等参数进行检测,并反馈至用户APP中,当参数超过自己设定的范围时将进行提醒,让养鱼的过程更智能。据了解,塔波尔全球首款鱼缸机器人将在8月正式推向市场,在多个平台销售。

  以人为核心手握海尔背书 塔波尔成水陆空“三栖”机器人品牌

  塔波尔鱼缸机器人成功面世其背后不仅有优秀的团队的努力,更是塔波尔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进行自主研发的成果。对此塔波尔总经理徐华先生表示,塔波尔团队做这个公司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作出好产品。目前市面上家庭服务机器人数量虽然不少,但真正能让消费者完全满意的产品却不多。塔波尔机器人总经理徐华先生表示他也会查看用户对产品的留言,把握用户核心痛点,将用户的需求作为研发方向,这正是塔波尔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同时,塔波尔是海尔旗下孵化的小微企业,在海尔支持下,塔波尔有能力引入众多尖端人才。而在海尔背书下,塔波尔有资金进行多项技术研发,进而以最高的产品竞争力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塔波尔相较于其他品牌,拥有自主研发的强大实力。鱼缸机器人内部的电机等零件均属于塔波尔机器人自行研发,在行业内也实属凤毛麟角。这款历经两年磨砺而出的机器人新品,也让塔波尔成为全球首家做到水、陆、空兼备的服务机器人公司。

  以家庭为切入点 扩大产品群

  此前,塔波尔机器人曾发布了多款扫地机器人产品,销量也相当惊人,但对于塔波尔来说,他们的脚步不仅限于此,全球首款鱼缸机器人就是最坚实的证明。塔波尔所做的,是以家庭服务型机器人为切入点,解决消费者对家庭清洁多样化需求。无论是地面,鱼缸亦或是家中的宠物,均属于塔波尔所关注的清洁对象。

以家庭为中心创智能清洁新方式 专访塔波尔机器人高层

  虽然如今机器人市场内品牌众多,但塔波尔却能坚持以产品品质为先导,每每推出新产品并不追求数量,而是做到能在行业内数一数二的质量。同时,塔波尔将消费者的痛点与需求放在首位,相信在看到全球首款鱼缸机器人面世后,塔波尔还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便捷、人性化、智能的生活方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