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CES 2019:健康成为科技追求,睡眠监测鹿死谁手?

2019-1-10 11:33

  【天极网家电频道】作为全球科技界的“王牌展会”,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一直是全球科技巨头展示最先进技术的重要场合。科技届巨头三星、索尼也纷纷展示了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然而另一我们熟知的巨头苹果却并未参展。

  难道是因为苹果没有新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吗?

  恰恰相反,苹果公司目前正积极地在大健康领域进行布局。

  早在2018年5月,苹果公司就已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名为“床上生理测量多元件压电传感器”。随后一款新的苹果睡眠监测器设备通过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审查。

  其核心原理是在床上铺垫压电薄膜,来实时监测用户和床的接触点,从而分析睡眠期间的动作和质量。

  苹果或将在未来推出睡眠解决方案

  事实上,自2014年苹果发布健康应用和HealthKit以来,医疗产品几乎成为每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苹果也在不断尝试在产品当中嵌入健康相关的功能。而睡眠,则是苹果一直非常看重的医疗战略线的一环。

  2017年,苹果收购了芬兰睡眠监测及管理设备制造商Beddit Sleep Monitor,该设备商的App和睡眠系统可通过连接iPhone,实时监测用户每日睡眠习惯,包括睡眠质量、心率、呼吸甚至打鼾等情况。

  此次公布睡眠监测传感专利后,可预测苹果未来或将推出睡眠解决方案。

  抢占大健康领域风口

  不止苹果,还有很多知名企业也在睡眠及大健康领域进行布局。

  金可儿是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商,1898年创始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是健康、舒适、高品质床具的代名词。

  50年前,金可儿携手ICA(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共同推出世界上第一款护脊床垫,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

  随着科技进步和时代发展,人们对睡眠的需求,已不仅仅体现在舒适度上,健康需求驱使更多的床具品牌寻求新的突破。身为床具行业老品牌的金可儿亦在寻求智能科技大数据与睡眠智能化服务的发展之道。

  2018年初在上海国际酒店工程设计与用品博览会上,金可儿向参会嘉宾们展示了其“未来睡眠系统”。

  该系统在智能识别睡姿的同时,可通过Sleepace享睡的非穿戴睡眠监测设备无感地记录用户睡眠中翻身体动、呼吸率、心率等数据,生成专属的睡眠报告及建议,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睡眠体验。

  (金可儿与Sleepace享睡携手打造的未来智能卧室体验空间)

  除了床品行业,互联网企业也在行动。

  从2014年至今,华为健康业务已经做到第四年。来自华为运动健康产品大数据显示,睡眠时间短、质量不佳是中国人普遍面临的问题,64%的用户睡眠时间过短(少于7小时),69.4%的用户睡眠质量不佳(小于80分)。

  数据还显示,运动有助于改善睡眠。运动多的人睡眠平均得分74.9%,深睡比例26.5%,高于运动少的人(73.9分、24.6%)。

  除了消费者业务,华为也在积极进行医疗健康的合作。

  据CES官方统计,在本次参展企业中,可穿戴产品数量达到626家。位于拉斯维加斯西部的Sands Expo展馆内,CES更是开辟了一整层区域展示健身、健康、婴儿科技三大类品目的产品。

 Sleepace享睡的大健康布局

  Sleepace享睡2011年成立于深圳,是一家全球顶尖的睡眠解决方案供应商、夜间物联网控制核心技术提供商。2017年6月,Sleepace享睡宣布完成B+轮总额为5000万的融资。这是国内智能睡眠领域迄今最大的单笔融资。

  2017年之前,Sleepace享睡的主要业务重心是消费端,即TO C市场。先后推出了RestOn智能睡眠监测器、享睡纽扣、香薰助眠灯和唤醒灯等产品。2017年,随着企业级客户的快速增长,Sleepace享睡业务重点逐渐转向TO B市场。2018年,Sleepace享睡推出了DreamLife智能卧室解决方案,这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入睡后家居设备智能联动的解决方案,成功打通了智能家居生态链中智能卧室的“最后一公里”。并在DreamLife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适合IoT(物联网)、家纺、婴儿监测、老人护理四大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

  对于IoT行业来说,无论你是想搭建智能卧室还是智慧酒店。都可采用Sleepace享睡的RestOn等睡眠监测产品,加上Nox音乐助眠灯等睡眠改善产品套件实现家庭用户和酒店客户的舒适助眠和唤醒体验。

  对于月子中心、医院等婴幼儿机构来说,0-3岁婴幼儿的监护需要格外小心。看护者需要了解和关注婴儿一天内睡眠总时长,及时发现呼吸、心率等异常身体状况和温湿度变化,避免过冷、过热导致婴儿生病。为了满足这些需求,Sleepace享睡的解决方案提供了通知和监测两大功能。在通知功能上,Sleepace享睡解决方案可提供婴幼儿心率、呼吸率通知并伴随蜂鸣提醒,睡眠状态通知和睡眠习惯养成通知。在监测功能上,Sleepace享睡解决方案可实现24小时监测,向看护人实时展示心率、呼吸率、温湿度等数据,并展示睡眠状态(当前是否处于睡着/清醒/离床状态),对于婴幼儿的上下床动作也会有提示。确保婴儿的看护安全。在2019年美国CES展上,Sleepace享睡展示了其针对婴童监护市场完整的解决方案。

  (2019 CES展上Sleepace享睡婴童监护解决方案展示)

  对养老院、老人护理中心等机构而言,Sleepace享睡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可实时监控老人的心率、呼吸率、离床等数据,对老人的睡眠状态进行监测和风险预警,有效协助护理人员进行夜间集中监护管理。

  Sleepace享睡为合作伙伴提供APP端、服务器端、硬件模块端等多种接入方式,可以极大缩短合作伙伴接入生态系统的时间,为产品快速上市提供了保障。

  目前,Sleepace享睡解决方案已在华为、罗莱家纺、韩国LG U+、华住酒店集团、月子中心等客户落地使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