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专访盛思锐总经理李锦华:专注做好传感器产品

2018-8-6 11:40

  【天极网家电频道】现在全世界都在讲人工智能、物联网,但是如果人工智能没有侦测功能,那人工智能又能又会怎么样发展?盛思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瑞士盛思锐半导体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世界顶尖的传感器设计与制造商,盛思锐的传感器进入国内市场已经有10年时间,现在由盛思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运营,主要负责产品销售工作。在ISHE2018上,盛思锐展出最新的传感器,盛思锐半导体全球销售总监和中国区总经理接受媒体群访,详细介绍了盛思锐的产品理念和发展规划。

专访盛思锐总经理:专注做好传感器产品

  传感器是走在科技行业最前端的产业,传感器最近五年的增长速度十分惊人,中国的增长速度要比任何一个国家块,除了国内的需求外,中国本身就是一个大型生产基地,在参与产品研发的企业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中国对传感器的需求也在极速飙升。

  盛思锐的传感器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环境类的传感器,例如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等产品,此外还有二氧化碳传感器,以及在昨天发布的pm2.5的传感器,这类型的传感器就是专门针对环境设计的传感器产品。第二类则是楼梯间的传感器,包括气体流动等产品。

  此外,工业领域的传感器也有参与,除了最传统的工业的应用,还有一些医疗的应用,汽车的传感器也会有盛思锐的产品。盛思锐近几年在拓展到家电市场,另外消费级的产品也会有盛思锐的传感器。慎思锐也希望可以将传感器的市场铺得更广,让跟多的客户使用盛思锐的产品。

  盛思锐是一家专业IC设计公司,晶圆的制造是交由第三方代工的。盛思锐的产品与其他晶圆代工有所不同,一般的晶圆代工厂商在将晶圆制造完成之后,进行切割封装。但由于盛思锐的传感器上有一层特殊涂层,所以在晶圆制造完成之后,盛思锐会将晶圆拿回自己切割,并加上拥有自主专利的特殊涂层。

  那对于盛思锐未来的发展方向,前面已经提到,盛思锐从传统的传感器逐步向智能家居、可移动智能设备方向拓展。但盛思锐是一家传感器的公司,未来的产品依然会专注于传感器领域。如果要说一个方向的话,盛思锐现在在做一些模块化的传感器,将各类型的传感俺要客户需求进行高度集成,让传感器的体积更小。

  现在芯片在往高集成化的方向发展,盛思锐一直在做小型化的工作,以前主要做的是针对零部件上的小型化,现在也在做将各种传感器集成到一起的工作,现在盛思锐也有集成多种传感器的产品,但这样的传感器是在用户需求的情况下完成的。盛思锐一直在秉承做最好的传感器,而不是跟随大环境,别人做什么盛思锐也做什么。

  在客户需求的情况下,盛思锐会更具客户要求来设计和制造传感器,特别是已经哟同行在做的情况下,盛思锐会考虑如何将传感器做得更好。例如PM2.5传感器的灵敏度,在某些使用环境下,生命周期降得很低,让客户觉得不可接受。但盛思锐会在这方面做努力,让传感器的生命周期更长、更稳定。盛思锐并不是一家很大的公司,但每年的研发投入很大,也有很多专业人才在研发产品。

  盛思锐现在比较重点的是先配合好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客户,在遇到实际应用问题时,盛思锐也会最快的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现在国内的to B端客户群,包括家电、智能家居和医疗等方面。盛思锐在未来会再进一步汽车行业传感器,其实盛思锐在欧洲、日本和韩国做得很好,在国内慢了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