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2018-4-28 10:21

  【天极网家电频道】刷牙是每天都要进行的一项牙齿护理,刷牙一来能够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防止残渣腐变后产生的酸性物质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脱钙,进而形成龋齿,二来可清除口内的细菌和附着在牙齿上的牙菌斑,可防止龋病和牙周病。最近市面上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电动牙刷该不该买?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中国人基本口腔健康情况

  先来看看中国人基本口腔健康情况,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评价标准,中国龋病流行状况处于很低的水平,35-44岁居民中,口腔内牙石检出率为96.7%,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从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到,中国人基本口腔健康情况还是比较恶略的,除了重视口腔健康之外,正确的刷牙工具和方法,也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电动牙刷VS传统刷牙的好处

  电动牙刷原理是在传统的牙刷基础上,以往复式的旋转或者震动,以每分钟几千或几万次的震动次数,带动刷毛清洁牙齿表面。从理论上来讲,电动牙刷清洁效率要比手动牙刷要高,现阶段很多品牌的电动牙刷又能与手机联动,借助于监测数据可形成良好的刷牙方式,并且可程序控制电动牙刷的工作模式,从而带来更加贴合自己的刷牙方式。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① 电机,在电机带动的刷头在产生同样的振幅情况下,震动的频率越高,对牙齿的清洁能力也相应会提高,好一点的电动牙刷的震频一般在40000转/分以上,电机性能好坏是电动牙刷的关键重点。市面上的电动牙刷的电机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有刷电机,其转子上绕有线圈,电流通过石墨电刷或铜片电刷与安装在转子上的环形电极相接触来实现电磁转换,达到电极转动的目的;另一种是无刷电机,其转子上没有线圈,不需要通过电刷传到电流,电机的电磁线圈在定子上, 直接通电后便能产生磁场驱动转子转动。没有了电刷摩擦带来的噪音和电阻,整体的噪声更小,电能转换效率更高,无需维护,寿命更长。

  总体而言,有刷电机价格便宜,技术简单,但是转换效率低,噪声相对大,转速不高,寿命短,而无刷电机转速高,输出扭矩大,寿命长,但是造价比较贵。从刷牙体验而言,搭载无刷电机的电动牙刷会比较好。

 ② 刷头,电动牙刷由于震动频率高,短时间内震动次数多,采用硬度太高的刷毛容易伤害牙龈甚至是牙釉质,所以电动牙刷通常都是使用软毛为刷头。一般刷毛是有由尼龙丝制成,弹性高、弱吸水性(不吸水,不容易滋生细菌)的尼龙丝会比较好,能够起到洁净牙齿以及按摩牙龈的作用。在选择电动牙刷的时候可以看看其刷毛是否由杜邦公司提供的,他们家做这个比较好;此外,要选择刷头可以替换的电动牙刷,因为刷头用就了会存留细菌,建议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刷头。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③ 刷毛磨圆,牙刷的刷毛在生产制造过程中要针对直接跟牙齿牙龈接触的一端进行磨圆,以防止有一定硬度的刷毛由于切割造成的锐角刺伤或擦伤牙龈。中国国家标准明确规定,牙刷刷毛必须经过磨圆处理,牙刷的磨圆率要达到60%才为合格。这个可以这么理解:就是刷毛比较钝,对牙齿的保护比较好。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④ 防水等级,电动牙刷内置电机、电路板、电池等电子元件,但是在平常的使用中牙刷一般需要经过水冲洗,所以电动牙刷的防水性能也要考虑,一般电动牙刷的防水等级在IPX5至IPX7之间:

  IPX 5级——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IPX 6级——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IPX 7级——距离水面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⑤ 续航能力,电动牙刷一般是采用无线设计,内置锂电池供电给电机进行震动的,其续航能力和电机耗电、电池容量都有关系,目前市面上一般电动牙刷内置的在2000mAh到2600mAh之间,最好的续航时间可以做到充一次电,一天刷两次,正常使用,可续航60天。

  ⑥ 智能联动给电动牙刷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一般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APP进行联动,主要功能有3个:第一,APP内置了一些刷牙模式,诸如清洁、美白、按摩,并且可针对个人来对清洁力度和时间进行设置,一般都会有3-4种的清洁力度选择,并且会内置各种刷牙方案,可满足不同人群对刷牙的个性化需求,比如说日常亮白清洁方案、洗牙后期护理方案、箍牙特别护理方案等等;第二,可检测刷牙记录,翻看早晚刷牙用的模式、力度和时间等等,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科学指导刷牙推荐刷牙方式,指引用户采用正确的刷牙手势和力度,更好保护牙齿安全;第三,可记录刷头的使用时长、次数和刷毛完整度,有利于用户了解刷头状态及时更换。

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