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独家揭秘:估值10亿美元!奥比中光是如何登上独角兽榜单?

2018-3-23 18:09

  【天极网家电频道】今日上午,科技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作为全亚洲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能量产3D传感器的厂商深圳奥比中光荣登独角兽榜单107名,估值10亿美元!

独家揭秘:估值10亿美元!奥比中光是如何登上独角兽榜单?
 奥比中光荣登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名单

  相比较蚂蚁金服、滴滴、小米、阿里云、美团点评、今日头条等与大家交互较频繁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而言,大家可能对奥比中光不太了解,但是说起其产品“3D摄像头”大家就不陌生了——2017年iPhone X以3D结构光深度摄像技术惊艳世界,从此3D传感技术开始走进大家视野。那么2013年才创立的奥比中光是如何登上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榜的?

 契机:夯实的3D传感技术“碰撞”潜力无限的市场

  奥比中光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3D传感技术高科技企业,以3D传感技术为依托,产品中最核心的3D计算芯片、深度算法、系统支持SDK等都是完全自主开发,自成立以来,已申请国内外专利300余件,研发团队具有从底层芯片、深度算法、到系统、框架、上层应用支持的技术实力。

独家揭秘:估值10亿美元!奥比中光是如何登上独角兽榜单?

  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3D传感已然成为了撬开新兴市场的一把“钥匙”,诸如3D建模、AR/VR、手势识别、脸部识别、智能家居以及游戏等多场景应用对3D技术表现出热切的渴望,行业专家预计到2022年,3D消费市场将达到620亿美元规模。众多领先制造商均可凭借奥比中光的3D传感技术实现先进系统的设计,可实现人脸识别、手势识别、人体骨架识别、三维测量、环境感知、避障、跟随、三维地图重建等数十项功能,可广泛运用于手机/平板、电视、体感游戏、机器人、无人机、VR/AR、智能家居安防、汽车驾驶辅助等领域。据悉如今奥比中光已与国内外1000家厂商达成了合作关系,其中不乏惠普、蚂蚁金服、京东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

 优势:全亚洲唯一能量产3D传感器的企业

  市场上充斥着诸如无法实现量产先吆喝赞眼球、“形象神不像”的摄像头模型等现象,浪费了终端厂商宝贵的研发时间,更可能错过产品迭代的风口,奥比中光在量产方面是否遇到同样问题呢?

独家揭秘:估值10亿美元!奥比中光是如何登上独角兽榜单?
 奥比中光在拉斯维加斯2018CES上展示三维扫描一体机

  2014年,奥比中光斩获孔雀计划第一名,并获得市政府资助的4000万元,奥比中光创始人&董事长黄源浩将这笔资金用于第一条产线的建设,2015年,奥比中光研发的3D传感摄像头正式量产。如今奥比中光研发的3D传感器水平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是全亚洲第一个,也是唯一能批量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器的公司,正是继苹果、微软、英特尔之后全球第四家可以量产消费级3D结构光深度摄像传感器的厂商。

  点评:小编认为奥比中光正是基于其夯实的3D传感技术,迎合了3D爆发的时代性,以及量产能力的开拓性意义,让其能够登上科技部认定的独角兽榜单,并且荣获10亿美元估值!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