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免遥控操作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开启智慧生活

2018-3-29 06:00

  【天极网家电频道】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具体表现在产品的智慧升级当中,特别是家电产品领域显而易见,智能化成为了大趋势,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一款智能产品则是来自于海美迪近期首发的视听机器人,其最大的特点是远场语音操控带来免遥控的人工智能全新体验。

免遥控操作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开启智慧生活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

  先来整体介绍下这款产品,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是海美迪联合腾讯云小微、腾讯视频企鹅极光、哈曼、海思几大巨头全新推出的一款人工智能产品,在功能体验上延续了海美迪在智能网络机顶盒领域的优势(借助互联网拥有海量在线音视频资源以及本地解码优势),并在音质、画质、内容资源上均得到加强,从而带来更加极致的视听享受,而其最大的亮点则是通过远场语音的软硬件方案相结合,带来人工智能全新操控体验。

 通过“语音+灯光+画面”三重唤醒应答与用户进行交互

  不得不说,海美迪系列产品出色和稳定的功能体验是吸引小编喜欢的一大卖点,而在视听机器人身上,小编首次体验到的是全新的交互方式。海美迪视听机器人通过“语音+灯光+画面”三重唤醒应答与用户进行交互——“语音”指的是远场语音方式,采用科胜讯经典双麦克风阵列,结合专业硬件DSP音频处理系统,抗干扰和灵敏度极高,5米半径精准拾音范围,简单而言,抛开遥控器,坐在客厅沙发上就可以对海美迪视听机器人进行“一喊即播”的操作体验;“灯光”指的是在语音交互的同时,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底部会发出一光圈,随着用户语音指令以及视听机器人语音播报以蓝色韵动提醒,充满科技感;“画面”指的是语音交互的同时,电视画面会有文字提醒。

免遥控操作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开启智慧生活
 “语音+灯光+画面”三重唤醒应答


 灯光效果

  有专家曾经说过,在1.0时代,我们更多的通过鼠标和键盘冷冰冰地和机器交互,在2.0时代我们通过一个手指头去触摸这个世界,在3.0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嘴巴、眼睛这些感官,运用本体交互的方式跟这个世界发生连接,Google眼镜实现了眼睛去操控,而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则通过嘴巴实现了类似的操作体验,这些交互的变革会对我们整个社会、每个人也会产生巨大的改变。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正在揭开交互3.0时代的到来,用本体去与世界发生连接。

 人工智能体验

  如果说“远场语音”是一种交互方式,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全面接入腾讯云小微智能服务系统,不仅能够带来精准的语音识别和语音操控,而且结合腾讯丰富的内容资源、通讯能力和互联网服务带来多维度生活服务,诸如看影视、听音乐、视频通话、听新闻、电子书、儿童寓言、提醒功能等等,并且综合了计算、翻译、天气、股票等信息查询。下面先让我们通过一个视频来体验下海美迪视听机器人丰富的功能服务生态:

  如果上面视频不能播放,可以进入以下链接进行播放://v.youku.com/v_show/id_XMzQ5NDQyMzMwN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除了丰富的人工智能体验外,海美迪视听机器人能够学习用户使用及搜索习惯,以实现更精准的语音操控及互动,千人千面、个性化标签推荐内容,根据官方介绍,依托腾讯云小微强大的SKill内容扩展,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未来还能够实现更深层次的应用,诸如智能家居控制、儿童个性教育、定机票、叫外卖、打车等功能也能通过动动嘴巴即可操控。从这层意义上讲,第一,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拓宽了产品的智能深度,基于人工智能带来更加高效的操作体验,即使是老人或者小孩也能畅想互联网带来的影视点播娱乐,仅需动动嘴皮子就可以进行影视点播和智能播控;第二,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对效率有了新的定义,用最短的时间实现目标将会给生活带来高品质体验,通过上面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海美迪视听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远场语音操控,不仅能够实现传统遥控器的所有操控功能,而且能够高效完成,诸如想定位到影视剧30分37秒的时刻开始播放,传统方式是通过遥控器的左右方向键“小心翼翼”地定位到该时刻,而在“远场语音+人工智能”赋能之后,仅需说出指令“你好小微,播放30分37秒”即可快速定位播放。

免遥控操作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开启智慧生活
 海美迪视听机器人带来新颖的人工智能体验

  点评: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新一轮的科技风口,人工智能产品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交互方式与智能程度的竞争,将范围缩小到智慧家庭领域,人工智能的竞争可解释为智慧家庭服务的竞争。智能远场语音从遥控操作到语音本体交互提升了用户体验,人工智能赋予了机器一定程度的认知水平,海美迪视听机器人正在开启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带给我们高品质的智慧生活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