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京鱼座强化智能生活标签 京东家电“黑科技”闪耀AWE

2019-3-15 09:47

  【天极网家电频道】3月14日,全球瞩目的三大消费电子和家电展会之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在上海开幕。在本届AWE展会上,京东家电携众多“黑科技”亮相展会,为大家呈现了未来智能家居美好场景。

京鱼座强化智能生活标签  京东家电“黑科技”闪耀AWE

  本届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京东不仅带来了自己的智能制造产品,还向消费者展示了全新科技品牌“京鱼座”中以“小京鱼”IoT平台为核心的多品牌智能家电营造的智慧生活。充满科技感的展台不但展现了京东家电在智慧家居时代继续提升服务标准,也诠释家电厂商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

  IoT“小京鱼”平台优化 演绎未来智慧生活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超过23%的女性用户下单智能家电,消费者对于智能家电的潜在需求非常旺盛。在京东展位,人气最高的要数“智慧生活”区域,这是一个巨大的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区,由客厅、卧室、厨房、卫浴4个区域构成的IoT智慧家居区域着力打造的未来智慧生活的各种家居场景,成为本届展会最为惊艳的一角。当参观者进门时,智能锁通过指纹自动识别你的身份,同时家中的智能设备开始联动工作:客厅灯亮度调节到适宜的亮度;智能电视调整到你常看的新闻频道;空调启动并把温度调整到你喜欢的温度;加湿器自动感应,把室内湿度控制在适宜范围内;净化器检测室内PM2.5数值,自动打开去除空气中的杂质。

京鱼座强化智能生活标签  京东家电“黑科技”闪耀AWE

  各种新奇特家电产品吸引观众现场拍照

  在这样梦幻般的智慧家居体验背后,是京东全面升级的AIoT战略:在行业端推出融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种技术的小京鱼智能平台,共享京东的全产业链能力;在消费端推出搭载“小京鱼智能助手”的“京鱼座”系列产品矩阵。小京鱼智能平台是京东原有IoT业务的全新整合升级,提供“技术+服务+渠道”的一站式智能解决方案。京鱼座是京东旗下第一个面向消费者的科技品牌,在此次AWE展会中,包括耳机和智能音箱在内的京鱼座产品首次亮相。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智能音箱附带的“小京鱼智能助手”陪伴小朋友的诸多功能,例如讲故事、学英语、玩游戏,解答百科知识等。

  截至目前,京鱼座智能生态已连接超过500个品牌,服务1000万家庭。未来京东家电将与更多品牌商共建智能生态,提升和促进家居生活的便利、舒适性和安全,为消费者打造更丰富多元化的智能生活体验。

 数字门店加持黑科技 提升线下用户体验

  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8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京东已经连续多年独占家电线上网购6成份额。拥有国内最丰富、最全面家电消费大数据的京东,如何用大数据完善线下品牌体验店和专卖店的运营,并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在京东的综合展示区,数字门店的多种黑科技给消费者带来了答案。这种线上线下数据共享所带来的优质购物体验,在将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趋势。

京鱼座强化智能生活标签  京东家电“黑科技”闪耀AWE

  “京东慧眼”大屏幕引来大批观众互动

  在京东站台,最吸引消费者的要属数字门店的互动大屏——京东慧眼。人机互动的同时,消费者的个人画像,例如年龄、性别等信息迅速被识别捕捉,然后数字门店会根据线上大数据对消费者的类别判定,推荐相应的家电产品。其次,消费者在数字门店中的相关信息,包括在哪个区域停留时间长,对哪一款产品更感兴趣等,所有动线轨迹数据都会被店内的摄像头记录,并被有效分析。两个步骤完成后,京东线下数字门店和线上大数据就完成一次互相促进的信息共享。

  随着数字门店的黑科技逐步走入京东家电线下的品牌体验店和专卖店,线下门店的经营效率更高,可以更有针对性地为消费者推荐符合他们需求的家电产品。与此同时,京东家电的线上大数据也更加丰富,能够给线下门店提供更精准的指导意见。

京鱼座强化智能生活标签  京东家电“黑科技”闪耀AWE

  京东零售子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出席高峰论坛并演讲

  在本届AWE展会中汇聚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和智慧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家电产品。作为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京东还参与了“2019中国家电发展论坛”。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在展望零售新趋势时总结表示,“智能供应链时代已经到来,反向定制模式正式开启,全场景消费将成为必然”。他表示,未来京东将通过在智能供应链上的持续投入和技术突破,以游戏笔记本和京品家电为代表,推动行业向C2M反向定制方向快速发展,同时以即将开业的超大型超级体验店作为全场景消费的体验中心,实现有质量增长,打造全球消费电子领域最受信赖的零售平台。

  满足个性化需求 京品家电赢得用户信赖

  去年9月,京东根据消费者家电网购大数据,联手国内外知名家电厂商共同推出了因需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一经推出就受到消费者追捧,到了12.12当天,京品家电的销售额已经占到京东家电整体销售额的近10%,显示出消费者对个性化、品质化的专供优选家电商品日益增长的旺盛需求。目前京品家电已上线63个家电品牌、44个品类的超过200款产品。

  产品定制的前景也吸引了家电品牌厂商继续加大投入。近期海尔与美的先后与京东签署2019年度战略合作协议,这两家家电品牌不约而同地将与京东的合作重点放在了京品家电上:2019年海尔、美的全品类均深度参与京品家电的打造,并提供京东可自行定价的专供产品。同时两大品牌的全品类产品都将在2019年借助京东家电专卖店的线下渠道直供4~6线城镇乡村市场。

  从2013年的“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退货、180天质量问题换货”,到2018 年包含平台、售前、售中、售后、增值五大类别服务在内的36 项承诺,京东家电不断推动家电行业服务升级之路,也让“服务的确定性”成为自身最亮眼的标签。作为京东家电最突出的强项之一,被高科技加持的服务也是京东在AWE上展现的重点。而这也是京东赢得用户信赖的法宝之一。

  京鱼座致力于打造以“底层技术+服务平台+落地渠道”为基础的智慧物联体系,通过技术支撑、物云融合、场景联动、服务增值等要素不断赋能各类智能生活服务场景。它的升级和优化向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对于京东而言,如果平台能够和平台上的销售品牌进行深度合作,未来竞争力将不言而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