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频道 已评论

专访37°智能家具CEO关炜宁:用科技颠覆家居行业

2018-12-20 20:17

  【天极网家电频道】12月20日,以“智能生活美一度”为主题的37度智能家具亲子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展出了包括智能儿童书桌、不倒斗柜、亲子餐桌以及智能儿童床共四款新品。会后,笔者有幸专访到37度智能家具CEO关炜宁,就37度智能家具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更多资本入驻后的应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访37°智能家居CEO关炜宁:用科技颠覆家居行业

 37°C是一家有科技属性的公司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慧家庭的概念逐渐清晰。特别是作为OTT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格外被行业所关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尝试在家里安装智能家居。在此背景下,37度智能家具应运而生。

  相较于家电类产品,传统家居品牌在智能化大潮来临时,并没有及时作出应对,它们大多数很难打破壁垒,因为这需要做很多事情。作为一家轻资产的企业自然没有这么多束缚,可以更好的选择产品类进行研发迭代。在谈到为什么会做37度智能家居,初衷是什么时。37度智能家具CEO关炜宁表示;“我们是一家有科技属性的公司,做智能家居的初心是觉得家是一个让人觉得非常温暖、很安全、很舒适的环境场所。不管你在外面多忙碌或者工作怎么样,家始终是最温暖的地方。我们调研了很多客户,一些新的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作为家装重要环节,家具是很重要的东西,用户一辈子可能不会买多少次,我们想用科学技术去提升人们的生活环境。”

专访37°智能家居CEO关炜宁:用科技颠覆家居行业

  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所以关炜宁才选择做智能家居。他想用技术改变消费者的生存环境。“有一个小故事,我父亲有一次早上起床以后去上完洗手间自己晕倒了,我就想着如果家里面家具比如说睡觉我知道睡的有多少、呼吸怎么样,有不用手环,也不用购买一些特别的设备能够实时监控家庭成员的健康,这是可以让子女放心的一件事情。这也是一件小的事情,让我想去创造这么一个全新的品类。”关炜宁说道。

  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时代的产物,逐渐颠覆着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并将智慧生活变成大众生活的常态。纵观国内外智能家居行业,入局者甚多,市场发展竞争激烈。随着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三星、阿里、小米、京东、华为不断加速布局智能家居领域,同时带动着更多中小企业不断入局,智能家居行业曾一度呈现出野蛮生长的局面。不过,在智能家居细分市场的儿童智能家具领域中,仅37度智能家具在发力。这也意味着拥有科技属性的37度智能家具开启了这一细分市场新局面,拥有绝对话语权。

  “我希望37度智能家具能够给用户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这个由中国人创造的公司,未来不仅能够改变国人的生活,也希望能循序渐进的影响到全球消费者。”关炜宁说道。

  国内家庭用户已开启智能化消费

  目前,智能化已成为家电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技术的提升,智能家居行业将不断走向成熟,市场秩序会得到规范化,大众的智能化消费热情也逐渐被调动起来。相关数据显示,热衷于购买和研究智能家居黑科技产品的男性消费者越来越多,在数码消费人群中,消费偏向智能家居、智能产品的线上买家占到了整个数码品类线上买家的31%,年轻消费者正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消费人群,他们也将成为推动智能家居消费的中坚力量。

专访37°智能家居CEO关炜宁:用科技颠覆家居行业

37度智能家具CEO关炜宁

  从智能家居消费市场来看,儿童智能家居行业将迎来一片好的发展势头,这个蕴含巨大潜力的万亿级蓝海市场将吸引更多的资本入驻。在谈到未来发展计划时,关炜宁表示;“我们发布的第一批新品是儿童智能家居,未来将重点关注老年用户。目前,中国消费者老龄化趋势明显,未来我们将开发很多关爱老年人的产品。”

专访37°智能家居CEO关炜宁:用科技颠覆家居行业

  37度智能家具不是家具制造公司,但我们希望把市面上最先进、最恰如其分的技术能够融入到家具的产品中。所以在整个产品布局,更多是以科技为主。为了研发更好的产品,我们正在和国内知名的芯片工程师,传感器科学家洽谈,希望他们加入到我们团队中。未来,我希望用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将家具赋予科技属性。

  智能科技必将改变智能家居生活,37度智能家具抢先一步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凭借出色的产品将成为这个行业的引领者。关炜宁表示,未来2-3年里将布局大数据,在大数据支撑下做好智能家居这件事,最终让消费者收益。

  意识到合作共赢的重要性,37度智能家具在研发产品的时候已预留了和其它品牌对接的接口。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互联网企业、家电厂商、安防企业采用战略结盟的方式加速布局智能家居领域,这也为整个行业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37度智能家具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为未来智能家居的普及带来了可能。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逐渐成熟的物联网技术将为智能家居生态平台的构建提供坚实的基础。消费者离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也会越来越近,当行业痛点被逐一击破,整个智能家居市场也必将迎来爆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