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松下全画幅微单发布 最权威技术访谈实录

2018-10-9 17:36

时间:2018年9月25日

  地点:德国

  事件:松下、徕卡、适马在Photokina 2018 的发布会上宣布“L卡口联盟”正式成立。松下正式发布了搭载 L 卡口的全画幅无反相机 S1 和 S1R。

  在世界影像博览 Photokina 2018 开幕之际,松下正式公布了全画幅微单开发计划,并且宣布由松下、徕卡、适马共同组建“L卡口联盟”。期待已久的松下全画幅微单相机S1、S1R终于与大家见面,与此同时,相信广大网友对于“L卡口联盟”和松下全画幅微单抱有很多疑问,我们有很荣幸的对“L卡口联盟”的三家高层进行了专访,下面是访谈实录。

从左往右分别是:适马的山木和人、徕卡的Andreas kaufmann、松下的北川润一郎

  问:三家在“L卡口联盟”的比重是如何分配的?

  答:三家公司对应的职责都有各自的附加价值所在,虽然是“L卡口联盟”,但是各自会推出自己的产品。此外,三家并不是互相打通产品的模式,而是会根据各自的产品定位和市场战略推进,预计联盟到最后会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生态圈。

  问:适马加入L联盟后制定产品战略的时间?

  答:适马明年会有L卡口的产品公布,届时会有2个转接环以及原生L卡口的镜头,这些将在明年公布。

  问:传统的单反进入了全画幅微单时代,松下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答:松下不会放弃现有的基础用户,然后会在现有基础之下打开更多高端用户的市场,所以才会有这次新机的发布。随着现在微单的无反技术不断成熟,这个市场也呈现增长,这也代表着单反整体的发展有一个脉络的相承。

  问:L卡口联盟的产品策略如何规划?

  答:目前三家公司互补的层面更多于内部竞争,包括核心技术、核心客户和企业理念。

  问:L卡口联盟达成之后,三家对以前的产品将会如何处理?

  答:1.适马不会再开发新的SA卡口的相机,但是对于现有的SA卡口的用户,对于适马来说是非常忠实的用户,对这部分用户想尽一切办法维护他们的利益。

  2.徕卡不会放弃M系统,将来会看到很多有趣的M系统产品,至于L系统则凝结了现在最先进的技术,M和L系统将适配给入门和专业的用户,这两个是并驾齐驱的关系,所以说徕卡并不会放弃M系统。

  3.松下GH系列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市场定位,同时对新的L系统会给到一定的资源倾斜。

  问:L卡口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答:L卡口可以说极具平衡性,卡口大小适中,法兰距的长度适中,同时卡口设计得也非常坚固并具有通用性。

  问:松下是否考虑把视频技术开放给另外两家?

  答:目前三家公司都是各自独立的,至少在可见的将来松下是不会把这个技术开放出来的。松下这次的产品拍视频的规格非常强,可以用做更高端的视频题材,所以说这台机器的视频功能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