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平板只选苹果?目前销量最好的三款平板,国产品牌占两款

2021-12-7 17:47

  【天极网数码频道】据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显示,苹果以1730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一,市场份额高达38%;三星排在第二,市场份额不到苹果的一半,为17%;而华为只排在了第五位,市场份额也仅只有4%。可见在全球的平板市场中,最具话语权的还是苹果。

  那在国内市场中呢?根据市调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第三季度苹果iPad依然有不少的份额,占比达到了35.3%左右,而安卓以及预装HarmonyOS的平板电脑,累计份额相比去年同期则提升至62.3%。可见,即便是在苹果iPad强有力的统治下,国产平板依然持上升趋势,而近日一份平板销量排行榜也表明国产品牌冲劲十足。

  据数码博主公布的11月京东平台热门平板电脑的销量显示,该月销量最好的三款平板分别来自苹果、小米以及华为。其中,苹果iPad 10.2 2021款,以16.09万台的销量排在第一位;小米平板5系列排在第二,该月销量为11.14万台;华为MatePad 11,11月销量为10.75万台,排在第三。虽说苹果拿下了单品销量最佳,但销量最好的三款产品中国产品牌就占据了两席,这足以说明国产品牌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从产品上来看,小米平板5系列真成了,仅京东一个平台月销量就能超过10万台,加上其它平台销量将更加好看,而且它与苹果之间的差距也并不大。据笔者所知,小米平板5系列全渠道售卖销量5分钟破20万台,而这款产品之所以销量如此猛,自然跟本身的配置优势密不可分。

  该机不仅搭载骁龙8系芯片,而且还全系采用2.5K屏幕,加上最高67W快充等优势,首卖就突破20万台完全不意外。早前就有博主预测,说按照这样的局势发展下去,小米平板很快就能进入到国产平板市场的前列,从今天的销量成绩来看果真如此。

  不只是小米平板5系列,华为MatePad 11的销量表现也是不错的。在11月的京东平台上,华为MatePad 11的销量为10.75万台,其实在双十一期间,华为平板的销量还超越了苹果,直接将销量冠军、亚军、季军全部揽在了怀中。

  在配置方面,华为 MatePad 11 也是成产力满满。其搭载骁龙 865 处理器,拥有 120Hz 高刷新率、2.5K 的 10.95 英寸屏幕、支持哈曼卡顿调音的四声道四扬声器,电池容量为 7250mAh,支持 22.5W 快充,同时还有HarmonyOS 2 的加持。

  数码圈曾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平板只有两种,一种叫做iPad,另一种叫做其他,但从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这句话已经不成立了。从销量来看,苹果依旧是第一,但国产品牌也显得后劲十足,而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国产平板!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