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2017-5-19 16:46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7年5月16日,民航局宣布将针对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本月18日上线运行。而在6月1日,将开始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同时还将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与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另一边, 奥林巴斯在近日正式发布了全新的TG-5三防相机。作为一款主打运动记录的相机,TG-5加入了4K视频、Wi-Fi传输等功能,但有效像素则降至1200万(之前的TG-4有效像素为1600万)。同时,TG-5配备了与E-M1 Mark II相同的TruePic VIII处理器,搭载等效25-100mm F2-4.9镜头(与TG-4),但增加了防雾处理来应对气温的快速变化。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原文呦。

  事件一:叫你黑飞 无人机6月1日起全面实名制!

  就在2017年5月16日,民航局宣布将针对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本月18日上线运行。而在6月1日,将开始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同时还将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与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在民航局推行无人机实名制之际,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近期由无人机引发的几出闹剧。最近在成都双流、重庆江北以及昆明长水这几个重要机场附近,接连出现航拍无人机干扰机场航线,导致大规模航班延误、备降的事件,数以万计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而之前在杭州、深圳等地的机场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单是成都双流机场附近发生的“黑飞”事件就达8起之多,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民航局对于无人机实施的实名登记制度其实非常有必要,更严格的管理才能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无人机本身的特殊性,使其注定不能像普通拍摄设备那样随意地使用。正好比开车上路需要驾照一样,翱翔在天空的无人机也需要专门的管理手段,这样才能保证类似“黑飞”的恶劣事故不再发生,同时高门槛、规范化的市场,对于无人机而言才是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

  事件二:加入4K 奥林巴斯正式发布TG-5三防相机

  奥林巴斯在今天正式发布了全新的TG-5三防相机。作为一款主打运动记录的相机,TG-5加入了4K视频、Wi-Fi传输等功能,但有效像素则降至1200万(之前的TG-4有效像素为1600万)。同时,TG-5配备了与E-M1 Mark II相同的TruePic VIII处理器,搭载等效25-100mm F2-4.9镜头(与TG-4),但增加了防雾处理来应对气温的快速变化。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与之前谍报信息基本相符,奥林巴斯TG-5带着4K视频功能如约而至。其实奥林巴斯Tough系列三防相机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笔者之前针对上一代产品TG-4进行过测试(评测链接戳这里),确实在防护性能上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而全新的TG-5支持4K拍摄,同时具备更强的防护能力,相信对于很多极限运动爱好者而言会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事件三:轻便全幅超广 索尼发布12-24mm F4镜头

  除了备受关注的16-35mm F2.8 GM镜头之外,索尼在今天还推出了一款FE 12-24mm F4 G全画幅广角镜头。新产品属于索尼G系列镜头,同样配备了超声波马达以及防尘防滴溅镜身,并且采用内对焦设计,具体配置上这支广角配备了ED与超级ED镜片以及非球面镜片,同时采用纳米镀膜与氟镀膜技术。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对于各位风光党来说,索尼这次的发布会可以说是一场饕餮盛宴,连发了两支广角镜头。除了顶级定位的大三元16-35mm F2.8之外,这支FE 12-24mm F4 G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新镜头在配置上颇有诚意,最重要的是其提供了12mm这样的广角端可供选择,并且在体积与重量上,这支镜头控制的非常小巧,配合索尼微单能带来很不错的便携性。

  事件四:索尼双像素相位检测传感器专利曝光

  索尼公布了双像素相位对焦的技术专利,这个技术专利类似于佳能的全像素双核对焦,佳能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在新一代机器上已经普及,拥有这个对焦性能后,传感器的对焦速度将大大提升,而且追焦性能也会进一步改善。目前还不清楚索尼何时在相机上是使用该专利技术,但是这个技术目前来看是实时取景下的出色对焦解决方案,索尼肯定不会错过。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索尼目前的技术来看,对焦主要依靠于埋相位对焦点,这个方法做对焦系统会牺牲很多像素,比如A9的最大像素超过2800万,但是实际有效像素只有2400万,接近500万像素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参与成像。从实际是用来看,双像素对焦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特别对于高像素机型。更多消息我们会继续关注,随时为您带来更多报道。

  事件五:支持4K视频 奥林巴斯新三防机TG-5曝光

  奥林巴斯即将发布新款三防相机TG-5,新相机的外观照已经曝出。可以看到TG-5仍然延续了TG系列旗舰的外观风格。新相机改用新型号的1200万像素的CMOS传感器,并具备了4K 30p的视频录制能力。

无人机实名制出台 奥林巴斯推TG-5三防相机

  时隔近2年,奥林巴斯终于即将更新TG系列的旗舰机型。作为三防相机中性能和功能都非常强大的一款,TG系列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值得一提的是,新相机着重优化了是视频性能,支持4K和1080/120p的高帧率视频拍摄。也是现阶段我们见到的第一款支持4K视频拍摄功能的奥林巴斯相机,期待它的发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