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专业照片色彩随心印 富士小俏印2代试用评测

2020-3-27 10:25

  【天极网数码频道】生活中的点滴都值得去记录,无论是快乐还是艰辛又或者是悲痛,那都是成长的印记。而记录的方式多种多样,但照片绝对是其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用照片记录生活点滴,每一个现在都应该被珍藏,不要因为忙碌的生活而忽略自然的四季。随着数码化时代的到来,“照片”也逐渐变成了数字信号的堆叠,保存在相机、手机和社交媒体中。你有多久没有印照片了?你可还依稀记得那份由“照片”所唤醒记忆的触动?

  数码化的发展已经到了相当成熟的阶段,照片打印也已经走进寻常人家中。喷墨打印机用来打印照片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不过墨水由化学物质构成,难免会受到光照、紫外线和空气的影响。打印出来的照片如果保存的不好,很难做到像冲印的照片那样持久弥新。随之而来的是对于照片质量和保存期限的要求也逐渐在提高。本次评测的富士小巧印2代打印机采用了热升华技术,轻便小巧的体积加之相较于第一代加入了内置电池的功能,不仅方便携带更能够无线与手机连接,随时随心的进行打印输出。

  从外包装上来看富士小巧印2代从整体体积上相较于上一代要小不少,同样简洁的包装设计,主要功能参数也逐一标注出来。

  打开包装取出打印机本体和附件,附件包含了充电器、说明书和保卡。显得十分精简,甚至觉得配件有点稀少。

  初看而言,打印机本体的颜值可以说是进化最大的部分。方正的线条配以圆弧的边角,模具的做工也配得上大厂的风范。同外包装一样,将极简的风格贯彻到底。

  顶部中心位置印有富士胶片的logo,内刻设计显得十分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小巧印2代为用户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配色。此次评测的为冰雪白,也是笔者最为喜欢的配色。除此之外,还有天空蓝和丝缎粉两种配合可供购买时选择,相信粉系配色更能唤起女生的少女心。

  除了打印机身体瘦身之外,2代的小巧印配套使用的相纸也得到了升级,从官方的数据来看,起对于色彩的还原更为精准。但色带盒与配套相纸的单盒可打印数量上有所减少,一盒色带可提供40张相纸的打印输出。

  拆开相纸包装,色带盒与相纸均为独立密封包装。40张的相纸被平均分为2包独立封装。

  色带的安装与替换十分便捷,轻轻拨开打印机右侧的盖板,找到模具方向插入即可。

  当将色带盒完全插入后黄色的卡扣会将其固定于打印机内,若需要更换色带盒时,只需轻轻向上拨动固定的卡扣,色带即会自动弹出。

  富士小巧印2代的相纸匣改进为可机内一体式收纳的设计,这无疑是一个十分巧妙和贴心的设计。

  相纸匣外沿设有绸缎的抽拉环扣,方便将隐藏于机身内部时取出。

  半盒20张相纸刚好可装入相纸匣中。装入相纸后,将打印机前盖板打开插入相纸匣即完成了打印准备工作。

  富士小巧印2代支持DC直供电和内置锂电驱动的两种工作模式。即用户如果随身带出门时,没有外接电源的情况下也能打印。

  所有的状态指示灯均被设计在了打印机正面居左侧。分别可显示电源、wifi、无线和电池指示信息。

  介绍完了外观,再来简述一下热升华打印的原理和优势。可能许多人对热升华打印技术还是较为陌生,其实热升华打印机主要是通过利用热能将颜料转印至打印介质上的仪器,它可以通过半导体加热元件调节出的不同温度来控制色彩的比例和浓淡程度。它具有连续色阶的特点,打印出的图像如喷雾般细腻润滑,特别适合人像等精致细腻的皮肤质感要求,同时也有长久保存不退色的特点。热升华打印机就是通过三原色的搭配实现多种色彩和色深的。在打印过程中,三种色彩采用异步打印通过三次的打印组合成所需的色彩要求。由于热升华打印机是透过加热时间及温度的控制,所以每一个打印色彩点都可呈现出256色阶浓度的变化;而喷墨打印机则是以墨点来模拟颜色变化的,无法控制每一个色彩点的浓度变化,因此需要用256个喷墨点才能够表现出256阶色彩。

  富士胶片作为拥有近80年的色彩管理经验,当然也将其看家本领融入了打印技术之中。用手机打印之前需要安装一款名为:富士打印的APP。连接打印机的方式也有两种,一种适合家中有路由器的情况下,通过将富士小俏印2代介入家用无线网络之后手机只要也在该网络环境中就能完成打印。另一种是适合没有专属网络的情况下,可利用打印机自身发出的wifi热点信号进行与手机的连接,并实现无线打印。

  富士打印APP可以同时支持一代和二代的小俏印打印机,除了多种方式的连接设置之外,还可以对打印机的固件进行更新升级。照片色彩自动修正功能、色带余量以及添加日期等功能也可以在对应菜单中进行设置。

  至于打印模式,共可支持5种不同的快捷打印。一般打印可提供用户打印前的一些照片编辑功能,如照片尺寸裁切、滤镜模板、饱和度等调整。拼图功能最多支持9张照片多模板的“合一”打印输出。快速打印就是简化版的一般打印,没有过多的调节设置,都交给软件优化。证件照打印相对来说是比较刚需的一种打印模式,只有你有电子档的证件照片,可以通过该打印模式选择不同的打印尺寸。更为人性化的是可以选择诸如不同国家的签证照片尺寸来输出打印,省下了办理签证时的快照费用。

  之前提到热升华打印的原理是利用温度的控制三原色进行输出打印,所以在实际打印时会有别于喷墨打印。相纸会进出三次来完成一张彩色照片的打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小俏印还会在打印完成后多一步工序,那就是覆膜。第四次进出后打印机会在打印完成的相纸上封上一层透明薄膜,这也是热升华打印优于喷墨打印的重要一点。经过覆膜的相纸能够保证长久时间的质量,不会轻易因为保存不当而褪色、变色。

  如果说略有不足的话,可能就是耗材的价格略贵。以现在京东旗舰店的售价来看,一盒相纸89元,共计40张,平均每张约2.2元左右。如果能将单张成本压缩到与第1代的1.9元左右,相信普及得会更快。

  结语:

  随着数码技术的发展,高画质的数码相机越来越轻便、智能手机的照片拍摄能力也日趋成熟,可谓揭开了全民摄影时代。但是曾经胶片所带来的那份感动却逐渐在消失,面对手机中成千上万的照片,又有多少张能唤醒你的记忆。更何况自己打印照片的成本已经十分亲民了,以此次评测的富士小俏印2代照片打印机来说,其采用了热升华打印技术,在照片的色彩呈现上十分出色。配套的APP软件功能丰富,足够满足90%以上的家庭打印需求。最为重要的是,相较于1代产品2代不仅在外观上做得更时尚小巧,内置电池功能使得用户能够摆脱电源的束缚,即便是外出聚会或者旅行途中也能随时随心的使用。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