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新一轮“头腾大战”开始 1月15日字节跳动将发布新款社交产品

2019-1-11 16:38

  【天极网数码频道】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社交平台在这几年内迅速崛起。目前,用户量最多的社交平台莫过于腾讯旗下的微信了。就在前天,微信支付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称截至目前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10亿,成为了国内用户最多的社交平台。但是,近两年来用户已经不满足于文字和图片形式的社交网络了,短视频社交网络乘势崛起,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凭借着丰富的短视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字节跳动公司也因此名声大噪。

新一轮“头腾大战”开始 1月15日字节跳动将发布新款社交产品

  抖音短视频平台

  近日,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等产品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向媒体发布邀请函,宣布1月15日将在北京举行字节跳动产品发布会,但未透露任何发布会内容。有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方面当天发布的可能是一款探索视频社交的产品,短期内可能还是一款偏小众的产品,但长期有望对微信形成正面挑战。

  目前,字节跳动在已经申请了“抖音朋友”“抖信”等类似社交产品的商标名称。外界纷纷猜测字节跳动公司将要发布一款名为“抖信”的社交软件。但是随后就有内部人士称该消息并不属实。对于以上传言,但是字节跳动公司方面未予置评。

  同时,也有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很早就开始在内部秘密研发社交产品,希望做成布局5G时代的一款社交产品。目前,抖音在社交方面已经进行了一定尝试。比如,除了评论、点赞,用户还可以进行同步通讯录,扫码加好友,发现好友等操作。 

新一轮“头腾大战”开始 1月15日字节跳动将发布新款社交产品
 微信

  截至2018年12月,上线不到两年的抖音国内月活跃用户突破了4.5亿。如此大的用户量,也威慑到了微信的社交霸主地位。此前,微信封杀了抖音短视频的播放链接,直到现在,抖音短视频链接目前仍无法在微信正常播放。当然,双方的斗争远不止视频封杀这么简单,早在去年6月,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双方矛盾愈演愈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更新的7.0新版本中,微信上线了“时刻视频”功能。外界纷纷认为这是要向短视频方向发展。但是同样在前天,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兼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Pro版上解释,微信并不是要大力做视频,“微信要做的是通讯社交,视频对于微信来说只是一个载体、技术。时刻视频是要做朋友圈之外的另外一种社交的模式,解决朋友圈社交的一些弊端,希望让用户能够很轻松的去表达自己,并且用轻松的方式参与到社交里面去。 ”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网络社交平台快速发展的趋势也不会减弱,字节跳动公司已经有了十分庞大的用户基数,向即使社交发展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方向,当然这也需要有独特的亮点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尽管目前字节跳动公司旗下的用户总量没有微信那么庞大,但是如果这次发布的新产品对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的话,对微信来说或许是不小的挑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