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2020-4-3 15:57

  【天极网数码频道】不少人在买了相机后便以为大功告成了,只要端起相机随便拍拍都是大片。可在一顿咔咔咔的快门声后,放大照片一看“咦?这...感觉好像差了好多呀”,与原本试想的背景虚化、空间压缩等等效果差距甚远。于是便将这些不足归咎于相机不够高级,或是自己的摄影技术不够成熟,但很多人殊不知没有拍出理想效果的照片只是用错了镜头而已。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这其实是很多人的一个误区,在入门时不少人只在意相机的参数和性能。当然相机的确很重要,只不过目前绝大多数的相机都能够满足日常拍摄的需求,你所要考虑的只是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选购即可。而真正对成片效果有着更多影响的镜头,却极其容易被人们所忽略。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然而在资深摄影师圈子中,镜头的重要性是所有人都公认的,很多大佬是关注各厂商镜头群的完善程度再来选择是否购买该品牌的相机。当然作为普通人我们的拍摄需求绝没有专业人士那么高,因此选择适合自身需求且具有完善镜头群的品牌相机,才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问题。说到这儿,相信不少人已经猜出来是什么品牌了。没错,那就是既好看又实用的富士相机了。

  富士相机的优势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除了具有超级好用的对焦、连拍、视频等性能外,还有极受女生欢迎的复古造型设计。此外,作为一家深耕半画幅无反的相机厂商,富士的镜头群也是相当完善。就拿大多数人最喜欢的人像拍摄来说,富士XF镜头群中同样具有等效全画幅24mm、35mm、50mm、85mm、135mm的经典焦段。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几枚大受欢迎的人像定焦镜头。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等效24mm焦段的 XF16mm F1.4 R WR

  这枚镜头具有16mm的固定焦距,并采用F1.4的最大光圈设计,在弱光环境下也可以让充足的光线进入传感器提高成像质量。其最近对焦距离为15cm,在靠近被摄体进行拍摄时能增强散景效果。此外,镜头还具有高速自动对焦的设计,可实现0.11秒内完成自动对焦的操作,方便用户进行抓拍。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产品售价:6620元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799496.html


  等效35mm焦段的 XF23mm F1.4 R

  全画幅中35mm焦段的使用频率相当高,这枚镜头同样采用F1.4大光圈设计,七叶片圆形光圈可确保背景虚化中的光斑形状更加的圆润。镜头为8组11片结构,其中包括1片非球面镜片,可防止球面像差和色差,同时也确保了镜头整体的轻便性。镜身采用高工艺质量以及舒适的操作,以及全天候防护设计,可在任何环境中进行拍摄。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产品售价:5840元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013565.html


  等效50mm焦段的 XF35mm F1.4 R

  50mm焦段是公认的标准焦段,也是所有厂商必备的镜头焦段。富士的这枚镜头严格来说等效相当于是53mm,不过3mm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采用F1.4的光圈让进光量得到了保证,也实现了出色的散景效果。由于等效50mm焦段其视野接近人眼,拍摄时无需太多的顾虑,只需按下快门即可获得肉眼可见的精彩瞬间。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产品售价:3890元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583419.html


  等效85mm焦段的 XF56mm F1.2 R APD

  全画幅的85mm大光圈镜头,都有着不算轻便的体积,但这点在半画幅上就得到了完美的解决。同样作为中距离拍摄镜头,富士的这枚镜头有着相当大的轻便优势,同时它还配备了变迹滤镜的效果,也就是在让散景光斑更加的柔和,不再拥有生硬的边缘。此外,还可以通过手动调整进行变迹效果的控制。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产品售价:8760元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324412.html


  等效135mm焦段的 XF90mm F2 R LM WR

  长焦镜头产生的空间压缩感是广角和标准镜头所无法比拟的,加上更加显著的背景虚化效果,主体的呈现就更加突出。这枚镜头采用8组11片的光学结构,其中包括了3片ED玻璃镜片,能大大降低色散并形成漂亮的散景。采用最新开发的四重线性马达,快达约0.14秒的高速自动对焦。同时最近可拍摄约60cm的拍摄距离,以及0.3倍的放大倍率。

  拍照不好看?换个镜头试试呗

  产品售价:6320元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1745303.html

  以上这些镜头就是半画幅用户拍摄人像时,可以优先选择的镜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富士其他的镜头来进行创作,但相信我们的主旨都是一样的,就是要拍出好看的照片,所以多拍、多练、多尝试,这或许才是摄影的魅力所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