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京东1月数码风云榜出炉 智能机器人434%增幅惊人

2018-2-11 16:22

  【天极网数码频道】日前,京东1月数码产品风云榜已经新鲜出炉,适逢年关之交及学生假期,众多数码产品销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趋势,其中从2017年开始火爆市场的人工智能产品销售增长情况尤为引人注目。

京东1月数码风云榜出炉 智能机器人434%增幅惊人

  京东1月数码产品风云榜显示,机器人成为智能产品中增长最显著的品类,同比增幅高达434%,再次印证了人工智能市场的火热,TOP 3单品分别为科大讯飞翻译机晓译翻译器、小米(MI)米兔积木机器人和麦吉麦咭智能机器人。受节假日出境游高峰影响,翻译机产品再次迎来热销,销售同比增长40%,TOP 3单品分别为科大讯飞翻译机晓译翻译器、网易有道翻译蛋和准儿翻译机人工智能翻译机器;备受家长和小朋友喜欢的儿童手表产品持续热卖,1月最畅销单品为小天才电话手表Z3,“小寻”成为最大黑马品牌;小米手环2凭借高性价比成为销售额榜首手环产品,而大屏、心率和支付功能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手环功能。

  平板产品方面,销售额TOP 5品牌分别为苹果、华为、微软、荣耀和联想。与此同时功能性平板优势凸显,荣耀Waterplay 防水影音平板成为最受关注防水平板单品,联想 Miix520 尊享版二合一平板电脑12英寸和步步高家教机H8S升级版则分别拿下二合一平板和学生平板品类销售额第一的宝座。

  相机产品方面,佳能、索尼、尼康稳居销售额TOP 3品牌,佳能 EOS 80D 单反套机、佳能 EOS 800D 单反套机和索尼ILCE-6000L APS-C单镜头微单相机成为销售额TOP3 单品,而最受关注的单品则是尼康D850全画幅单反机身。全画幅和无人机销售额同比增幅分别为79%、73%,在相机品类中表现强劲。

  音频产品方面,销售额TOP 10耳机品牌分别为索尼、beats、Bose、漫步者、铁三角、JBL、小米、森海塞尔、酷狗和飞利浦。最畅销单品为索尼WH-1000XM2 Hi-Res无线蓝牙耳机,最受关注单品为索尼MDR-1ABT触控高品质无线立体声耳机;在音箱品类中,JBL、漫步者和Bose成为销售额TOP 3品牌,Bose SoundLink Mini蓝牙扬声器II既是销售额量榜首单品,也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单品。

  随着广大用户对网络速度和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网络设备销售额一路飘红。网络设备销售额TOP 5品牌分别为普联(TP-LINK)、斐讯、小米、荣耀和腾达。此外,分布式路由销量环比增长100%,移动路由销售额更是保持连续4个季度100%环比增幅。分析认为,分布式路由这一新品类解决了房间中信号死角的问题,提供了更好的网络体验,是此次表现亮眼的主要原因;而移动路由的持续爆火,也受益于旅游市场的兴盛。

  近年来,京东已经成为众多黑科技新品的首发阵地,诸多知名数码厂商相继选择京东作为新品首发平台,并依靠京东全方位的平台优势,实现品牌重塑和新品市场开拓。各大品牌数码产品的热卖盛况,恰恰是对京东平台综合实力的最好印证。

  随着当今社会消费升级,数码类产品将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市场成长空间,除了厂商的研发推新,主流电商作为销售主要阵地,也在拓展数码品类市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国内3C品类的大本营,依靠自身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能够持续为各大厂商的目标用户精准定位提供强有力支持,同时在营销、渠道、产品等方面为其量身定制多种解决方案,为其品牌发展持续赋能。

  附:《京东手机1月销售风云榜》完整榜单:

京东1月数码风云榜出炉 智能机器人434%增幅惊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