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APS-C新标杆、新基准 2019索尼数码影像秋季媒体交流会专访

2019-9-3 10:20

  【天极网数码频道】近日索尼正式发布了APS-C画幅微单旗舰新品Alpha 6600(型号名:ILCE-6600)和Alpha 6100(型号名:ILCE-6100)。与此同时还带来两支全新的G镜头E 16-55mm F2.8 G和E 70-350mm F4.5-6.3 G OSS。进一步完善和扩充了索尼在APS-C画幅的产品线和综合实力。两款新品在小巧便携的机身内集成了索尼先进的影像技术,包括出色的自动对焦性能,优异的影像画质和丰富的视频功能。Alpha 6600旨在满足最为严苛的摄影师和视频用户的需求,丰富的专业功能适用于不同的用户和拍摄环境,而Alpha 6100则是面向希望通过可更换镜头相机在不同环境下拍摄高质量照片和视频的用户。在媒体访问环节有幸采访到了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数码影像事业部总监岸 政典先生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总监李暾先生。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数码影像事业部总监 岸 政典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总监 李暾

  Q1:APS-C画幅相机这条产品线,索尼是如何细分消费者的?

  岸 政典:相比全画幅相机,索尼APS-C画幅相机拥有更广的用户群。例如入门级的α5100、α6000,可以让初学者轻松上手,拍摄高质量作品;同时还包括第一台可换镜头相机用户,以及很多对视频及照片创作要求苛刻的高端用户。这次新发布了α6600、α6100以及两款镜头可以更好地为从入门级到专业级的APS-C画幅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Q2:索尼为什么敢于把一款APS-C画幅相机定价在万元以上?

  李暾:作为索尼APS-C画幅微单相机的旗舰,α6600定位追求小巧便携的高端摄影爱好者和专业视频工作者。该机在性能及配置方面有明显提升,例如大容量电池、视频功能的提升,把很多全画幅的优势功能凝聚了这款体型相对较小机器里,还包括镁合金的机身等。整体改进部分大,成本也有所增加,同时由于外部环境包括汇率变化,对于价格也会有一定影响。

  Q3:SEL70350G镜头采用了OSS光学防抖,这款镜头在和5轴防抖搭配是同时工作吗?还是只启动一部分防抖功能?

  岸 政典:如果该镜头搭配5轴防抖机身,会在防抖的不同维度上进行协同配合。比如上下左右摇摆时使用镜头的光学防抖机能,旋转和水平垂直位移时使用机身5轴防抖进行防抖处理,协同配合实现最佳防抖效果。

  Q4:α7 III和α7R III会不会通过固件升级增加实时追踪功能?

  岸 政典:实时追踪功能得到了很高的市场评价,但非常抱歉,未来新产品和固件升级计划在现在不方便跟大家交流。

  Q5:索尼AI技术在在影像中应用非常实用,而AI技术应用在未来的规划是?除了人脸自动识别和脸部追踪还有其他应用吗?

  岸 政典:AI是非常有潜力的功能,主要应用在影像传感器的传感性能方面,也就是处理庞大数据量的时候,如何确保并不断提升实时性,目前已经实现实时眼部对焦和追踪,未来我们也会持续挖掘AI的能力。对未来的应用和产品开发暂时保密,但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Q6:今天新品及α9通过新固件升级,均支持眼部对焦及实时追踪功能,是否今后索尼微单相机均可以通过升级支持此功能?

  岸 政典:关于未来,我们不方便透露,但我们在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中,希望大家敬请关注。

  Q7:此次α6100与α6600与不久前新发布的α6400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APS-C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新一代BIONZ X影像处理器等,仅在一些非核心性能上有减少和增加区别,定位区分并没有以往那么明显,这样主要是出于怎样的考虑?目前α6100是否可以看做是α5000的迭代产品?

  岸 政典:相比全画幅,APS-C用户群更加丰富多样,并不局限于某一类偏专业的创作者或者专业摄影师。新发布的两款产品加入后,α6100、α6400、α6600这三款产品分别有着不同的用户设定,例如α6100定位于不满足于消费级数码相机和手机,希望使用可换镜头相机开始创作的入门级用户。α6400则是面向使用过可换镜头相机,希望通过升级相机进行严肃创作的进阶用户。α6600更多的是把全画幅中的先进技术搭载到这款小巧的APS-C画幅产品中,无论是照片或视频创作,专业摄影师都可以满足拍摄需求。

  Q8:SEL1655G和SEL70350G已经具备了部分G大师镜头的技术,比如XD线性马达,并且采用了多种特殊镜片,之所以依然定位在G镜头而不是G大师镜头,是因为要和全画幅镜头有所区分吗?

  岸 政典:G大师镜头应用了索尼镜头开发的最新技术,代表了索尼E卡口镜头的旗舰水平,也得到很多顾客的认可。我们不是为了和全画幅G大师镜头进行区分,主要是根据顾客的需求设计开发不同系列的镜头。SEL1655G和SEL70350G是考虑到更广泛的用户需求而推出的高画质镜头。

  Q9:SEL1655G算是填补了APS-C画幅恒定大光圈镜头的空白,今后会推出类似的长焦镜头吗?比如55-135mm F2.8?

  岸 政典:索尼 SEL1655G的推出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考虑镜头研发的计划。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