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 已评论

苹果供应商回击零部件出问题言论,郭明錤回应!

2022-8-9 17:48

  【天极网数码频道】此前知名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苹果的一些内存和面板供应商正面临零部件短缺,这会对今年秋季的 iPhone 14 出货量造成“有限影响”。在其新报告中,郭明錤声称苹果可能不得不再次更换其供应商,因为 iPhone 14 的一些后置相机镜头一直存在“质量问题”。

苹果供应商回击零部件出问题言论,郭明錤回应!

  郭明錤表示,Genius 提供的一些相机镜头“存在涂层裂纹 (膜裂) 质量问题”。苹果已经将大约 1000 万片镜头的订单从 Genius 转移到另一家业内的知名公司大立光,以避免 iPhone 14在临近发布时出现备货危机。

  尽管苹果遭遇了质量问题,但郭明錤认为,大立光完全有能力填补供应缺口。根据其经验,Genius 最多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解决其镜片的涂层裂纹问题,一旦Genius无法在这段时间内解决该问题,大立光就会作为苹果的主要供应商,来为苹果提供 iPhone 14 系列镜头模组。

  为此,玉晶光也是紧急发表声明辟谣,称该分析师所指的内容子虚乌有,在生产的过程,任何的供应商都不可能100%没有问题,重点是问题是否能马上得到解决。玉晶光声表示目前订单很满,没有掉单的问题,而且三季度是传统旺季,公司运营表现可期。

  

苹果供应商回击零部件出问题言论,郭明錤回应!

  玉晶光董事长陈天庆看好手机镜头产能扩充,以及主要客户增加的订单投单量,预期 2022 年全年手机镜头出货量整体将超越去年,并且看好下半年进入旺季,只要市场没有出现重大变化,营收超越去年同期将完全不是问题,玉晶光去年下半年营收为 116.33 亿元。

  此外,苹果早在新产品正式推出前几个月就就开始采购相应的零部件了,如此充裕的时间完全有能力渡过此次危机。另一方面,郭明錤还表示,苹果拓展了 iPhone 14 Pro 机型的零部件供应商名单,这意味着苹果并没有押注在单方面的合作伙伴上,而是留有B计划,以确保iPhone 14系列手机可以在秋季新品发布会后足量供应给市场。

  2021 年至今,玉晶光因屡次被郭明錤唱衰导致掉单,在2022 年 8 月 4 日玉晶光正面回击称:“经查证,郭明錤在天风已不是分析师,所以不能出文字报告,只能在自己的写东西,本公司欢迎贵公司引用任何正式报告报导有关本公司讯息,但请不要转载任何个人网络文章。”

  

苹果供应商回击零部件出问题言论,郭明錤回应!

  郭明錤近日在推上回应了玉晶光的回击,表示台湾媒体工商时报 8 月 4 日的报道和玉晶光的调查有误,来源不可靠。“台湾媒体工商时报记者陈柔蓁,于 8 月 4 日出版关于我的错误报导,来源引述自台湾公司玉晶光的错误调查。报导中称「经查证,郭明錤在天风已不是分析师,所以不能出文字报告,只能在自己的推上写东西」。我理解查证有时不易,有错在所难免。所以我仍尊重与相信陈柔蓁与玉晶光在各自领域的专业。”

  只能说人红是非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 14系列在零部件上应该并没有出大问题,起码在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是可以完美亮相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