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不再等待!三星980 PRO带来PCIe 4.0存储新体验

2020-10-19 09:5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最近的SSD市场可谓精彩不断。PCIe 4.0已经发布了很久,直到近两年才得以崭露头角。9月初芯片大厂NVIDIA发布了自家的RTX 30系列显卡,对于PCIe 4.0的支持也给消费者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存储领域,越来越多厂商也开始推出支持PCIe 4.0的存储产品。尽管目前来看,加入PCIe 4.0的成本相对较高,但是考虑到消费者更新设备的不规律特征,PCIe 4.0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主流,它同样也是通往PCIe 5.0的必经之路。

  说起最近上市的存储产品,三星的首款消费级PCIe 4.0固态硬盘980 PRO吸引了相当多消费者的目光。先不说980 PRO所能达到的7000MB/s和5000MB/s的持续读写性能,仅仅是三星存储的品质就能够让用户足够放心。

  980 PRO采用TLC颗粒,整体采用了全新的V-NAND技术和纠错码(ECC)技术,第六代V-NAND的数据传输速度比上一代更快。在独有的“通道孔蚀刻”技术加持下,新型V-NAND实现了100多层组成的导电晶片堆栈。在前代NAND的基础上性能升级,耐用性也更好。

  全新Elpis主控的加持让980 PRO在传输任务中更加从容。这枚主控芯片采用三星自研的全新8nm制程工艺,全面支持PCIE4.0协议。Elpis主控支持128队列并行工作,支持128个I/O队列同步进行数据处理。这要比前代产品970 EVO Plus采用的Phoenix主控足足提高了四倍。

  我们平常存储、读写数据,主要考验的是存储设备的随机读写性能。三星980 PRO 1TB版本最大随机读取690K ipos,远超过三星970EVO Plus的600K IOPS的速率。值得一提的是,980 PRO向下兼容PCIe 3.0对于老用户十分利好。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用户会跟随厂商的脚步亦步亦趋地迭代产品。980 PRO的这一特性使用户能够在老设备享受到业内最新的配置,在未来更新相关设备之后,980 PRO也能继续发挥作用,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也不会落伍。

  智能TurboWrite2.0技术也是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神器”。可自动识别用户的工作负载,动态调整高性能SLC写入缓冲区配比。相较于初代的TurboWrite机制,980 PRO在缓冲区容量上有高达5倍的增加。

  980 PRO依旧是保证了轻薄盘身,在硬件外侧加持铜箔散热标签,在Elpis控制器上也涂有镍涂层,同时配以三星家族的动态散热保护(DTG)技术,在散热方面980 PRO实力也不容小觑。三星官方数据显示,在常规工作环境下,拥有镍涂层的Elpis控制器比没有涂层的产品平均温度低7℃;在铜箔散热标签部分,带有铜箔散热标签能够延缓DTG散热保护触发时间接近30%。

  目前980 PRO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250GB版本售价599元,500GB版本售价999元,1TB容量售价1899元,未来980 PRO还会更新2TB版本,而抓住当下首发优惠的机遇,还不赶紧入手这款PCIe 4.0的速度霸主吗?

  //shop.suning.com/30003022/index.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