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美国得州大面积停电:三星恩智浦等半导体工厂被迫停产

2021-2-20 14:5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如果说2020年的地球是「地狱级难度」的开局,那么2021年的开局也并不容易。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受到冬季风暴的影响,美国南部多个州出现了超出预料的极寒天气,其中得克萨斯州最低气温达到了-18°C,为该地区近30年来出现的最低气温。严寒导致了大面积的停电,数百万人处于无电力供应状态,部分居民甚至还拿出了北极御寒服用于晚上睡眠保暖。

  冬季风暴带来的停电潮不仅影响普通居民的日常生活,连带着得州当地的半导体工厂也受到影响。

美国得州大面积停电:三星恩智浦等半导体工厂被迫停产

图片来自BCC

  据报道,目前三星电子、恩智浦、英飞凌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的芯片生产工厂已经全部被要求停止生产。据了解,这几家工厂最初是收到了节约能源的要求,被逐一削减产量,最终才停止运行。

  三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事先得到通知之后,他们就已对正在生产的设备和晶圆采取了适当的安全措施,一旦电力供应恢复,他们的工厂就将恢复生产,他们正在与当地的相关部门商讨合适的时机。虽然三星电子的发言人表示他们采取了适当的安全措施,在电力供应恢复之后,他们就将恢复生产,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在生产过程中被要求停止生产,会毁坏部分晶圆,即使在电力供应恢复之后,工厂也不可能立即恢复到全速生产的状况。

美国得州大面积停电:三星恩智浦等半导体工厂被迫停产

  根据外媒的报道,此次停电的原因为极寒天气导致天然气管道冻结,导致电力生产所需的供给无法满足。实际上,得克萨斯州全境对于天然气的需求远高于风力以及其他发电方式,这才导致了电力紧缺的问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