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NVIDIA不参与手机市场 与ARM保持互补

2020-9-14 16:1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9月14日消息,芯片巨头NVIDIA近日动作频频,继前不久发布RTX 30系列显卡引发全球关注之后,14日上午,NVIDIA正式与软银达成协议,NVIDIA以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包含在签署时支付的2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芯片制造商ARM,再度引发行业地震。

  NVIDIA不参与手机市场 与ARM保持互补

  不少人关注NVIDIA收购ARM之后的动向与布局。毕竟NVIDIA已经在GPU等PC端芯片中占据上游,如今又将手机芯片上游企业ARM收入麾下,是否是想在手机领域开辟新的战场。针对这些疑问,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媒体和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NVIDIA不设计CPU,不参与手机市场,和ARM是互补的。

  针对本次收购活动的期许,黄仁勋认为,“此次收购将使两家公司能够结合其研究、开发和工程能力,以加速ARM广阔生态系统技术的开发,包括服务器CPU”,他同时强调,希望加快服务器CPU路线图的开发,“让客户感到兴奋”。

  NVIDIA不参与手机市场 与ARM保持互补

  从未来的布局来看,黄仁勋更希望NVIDIA和Arm以一种互补的形式存在。具体来说,NVIDIA不设计CPU,且他们没有CPU指令集。同时,NVIDIA也不会将IP授权给半导体公司。黄仁勋认为收购后的公司状态“不是竞争对手”,NVIDIA有意增加IP;另一方面与ARM不同,NVIDIA不参与手机市场。在中立性方面,黄仁勋认为ARM将继续致力于开放许可模式,同时保持对客户的中立性,包括苹果和三星在内,以及NVIDIA的竞争对手AMD和Intel。

  目前NVIDIA所面临的的主要压力来源于审查,尤其是中国市场。为了进一步打消外界包括监管部门的疑虑,NVIDIA强调会保留ARM英国总部以及品牌名称,并且允许该公司继续在英国提交注册知识产权服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