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硬件频道 已评论

英特尔准备利用AI改善游戏语音体验

2021-4-1 11:11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请打开麦克风交流”,当你期待对方打开游戏语音的时候,也可能会面对各种互联网游戏嘴臭玩家。比起文字形式的游戏交流,升级了游戏语音的嘴臭玩家,几乎逃离了游戏敏感词的管控,成为可以随时问候户口本、骚扰女性,辱骂队友的臭虫存在,给同一语音频道的玩家带来的只有糟糕的游戏体验,最后无可奈何只能关闭语音交流或直接退出游戏。

  游戏厂商面对语音嘴臭一般只提供投诉功能,比起文字可以用关键词屏蔽,在线语音难点在于实时识别。英特尔在GDC 2021展示视频里公布了一项叫做“Intel Bleep”的实时语音屏蔽技术,利用AI加速探测结合英特尔笔记本硬件特殊设计来过滤不文明语音内容,让其他玩家在实时游戏聊天中能避开嘴臭言论。

  英特尔表示,玩家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语音设置不同强度的屏蔽,至于屏蔽时采用“哔”声还是“沉默”的实现方案还未确定,目前该功能已经进入测试阶段,预计将在今年推出。当然,官方也承认这项技术可能无法消灭游戏内的不文明行为,但在更高级的方案出现之前,至少能给玩家一个控制游戏体验的工具。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331/af89cd325c496f9.jpg

  我们当然愿意看到更多改善游戏环境的技术出现,比起无奈到关闭游戏语音这种一刀切的办法,利用AI消音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这项技术适配各种语言要多久,搭配使用的硬件成本又有多高,游戏能否也通过这项技术接入禁言系统等等问题,都还需要多方品牌深入合作解决。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