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下周见!华为“懂行”或将释放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2020-8-22 17:57

  【天极网企业频道】2020年,我国“新基建”政策加速落地,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逐渐成熟并加速应用,推动着千行百业进入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

  面对各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不久前,深耕政企行业市场多年,并以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正式发布了“懂行”形象。而其提出“懂行”的底气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懂行业趋势与客户需求,懂技术创新与场景应用,懂生态发展与价值提升。

  笔者认为,上面的三个方面总结为一句话,就是“华为携手众多生态伙伴,为各行业客户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举例来说,在交通领域,华为懂得如何让货物高效运转、位移加速,打造让货物懂得自寻门路的智慧港口;在金融领域,华为懂得如何让金融机构与客户心意相通;在教育领域,华为懂得如何以教育大平台驱动个性化的教与学......

  此外,华为还懂得城市、医疗、园区、制造等各行业领域的真正需求,并积累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在与企业结合彼此默契进行创新,助力其在转型中看懂行业未来。

  在更多细分领域中,华为同样积极携手“内行”的合作伙伴,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一起打造“懂行”+“内行”的生态。

下周见!华为“懂行”或将释放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下周见!华为“懂行”或将释放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本周,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对外发布了全新剧透海报,其中有828,有懂行人,有24小时不打烊等众多关键词,不禁引发了圈内人的猜想:

  “懂行”的推出,凸显出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助力企业创造数字化转型,收获实际价值的决心。笔者认为,此次剧透正是华为发出的“信号弹”,让各行业企业更进一步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加速行动。

  要知道,当前各行业企业外部经济环境发生变化,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以数字时代为关键生产要素,是驱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动力。在此背景下,企业加快获得信息的速度,把握市场的力度,在创新度要求越来越高的市场环境中做出决策的能力,将会直接决定企业未来发展。

  那么数字化转型到底需要转什么,有五大类内容,分别是:转意识——业务与技术双轮驱动;转组织——构建业务与IT一体化团队;转文化——大平台支撑精兵作战;转方法——对象、流程、规则数字化;转模式——IT应用采用Bi-model、云原生、数据湖三种模式。

  “懂行”如何助力企业转型?

  首先,华为凭借深厚的实践经验,对行业趋势、生态与价值有深刻的理解;其次,华为大力投入到5G通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研发,通过技术对企业赋能;最后,华为自身就是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模板,其作为一家专注ICT领域三十多年的企业,接连在研发、供应、销售等领域中深入数字化探索。

  说到这里,笔者想到了最近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从总裁到各位部长署名文章中都涉及到的一个关键——场景化解决方案,那么下周见的“懂行”大事件是不是与其有关呢?是类似此前“智能矿山”那样的重磅发布?还是又有“内行”伙伴加入,实现了新的突破创新呢?

  其实无论是哪个,笔者相信其都将释放出更强大的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所以让我们静候828的到来吧,期待华为“懂行”的大礼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