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钴奶奶”太抢手!三星正在与矿业公司谈判直接购买钴矿石

2018-3-14 13:31

  【天极网企业频道】早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计划直接从矿产公司手中长期购买钴矿石,以确保其iPhone和iPad电池将有充足的钴供应。而现在,又有报道称三星电子关联企业三星物产(Samsung C&T)也计划直接从矿产公司购买钴矿石。


三星集团

  今日,据外媒消息报道称,三星物产正在同刚果(金)的一家矿业公司Somika进行谈判,商讨购买该公司Kisanfu矿场的钴矿。对此,Somika董事长Chetan Chug已经证实了该报道,但因尚未达成协议,未对此进行详细描述。而三星物产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至于为何苹果、三星都争先越过代理商,直接选择在矿业公司购买,最大目的是为了防止自己出现钴金属原料的短缺。据了解,钴是锂电池的重要原料,目前全世界四分之一的钴用于智能手机。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近年来的爆发式发展,导致了市场对于钴的需求剧增。


特斯拉电动汽车电池包

  众所周知,现在如保时捷、宝马、福特等传统汽车厂商以及特斯拉、蔚来汽车等一系列新兴造车公司,都在大力推行电动汽车。而这类汽车的驱动力是由一组组超高容量的电池组构成。据彭博社报道,一台智能手机大概需要8克的精炼钴,而一辆电动汽车对钴的需求量则超过一台手机的1000倍。

  除了战略储备之外,钴的价格涨幅也是上述企业决定直接购买的重要原因。据悉,在过去18个月里,钴的价格翻了3倍,超过了8万美元一吨。正如Chetan Chug曾表示的那样:“我们通常只会签订一年、最多为期两年的协议,确保优化钴矿石的价格。”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