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佳能入局民营太空领域:计划2021年建成日本首个民营火箭发射场

2018-1-29 10:13

  【天极网企业频道】谈及太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广袤无垠和神秘,并且只是少数宇航员的权利。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前沿技术公司进军民营太空领域,让普通人们付费进入太空的想法有了实现的可能。

  最新的消息显示,以相机、打印机闻名于世的日本佳能公司,也准备进军民营太空领域。


佳能入局民营太空领域:计划2021年建成日本首个民营火箭发射场

  日前,据日经新闻报道,佳能电子、IHI太空公司和其他两家合作伙伴,计划在2021年之前,建成日本第一个民营火箭发射场。据悉,该火箭发射场将由佳能、IHI、日本开发银行,以及日本建筑公司Shimizu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运营。

  报道称,佳能等公司已经确定了火箭发射场的选址,位于日本最大岛屿本州岛南部,即和歌山县境内的串本町。在进行地质勘查之后,合资公司将确定施工建设的具体细节。

  目前,该合资公司已经和日本当地政府进行沟通,并且和地块所有人进行协商。因为上述的地点曾经在1968年成为一座核电站的选址,但是因为遭到当地民众的反对未能建设。


佳能入局民营太空领域:计划2021年建成日本首个民营火箭发射场

  除此之外,这家合资公司还将开发小型火箭,2018年底前将开始接受卫星发射的订单,计划在2021年第一次用自己的火箭发射客户的卫星。据了解,合资公司将发射100公斤左右的小型卫星,发射成本只有日本太空局H-IIA火箭的十分之一。

  事实上,民间资本涉及太空领域并非“稀奇事”。目前,国际上已经有多家民营太空公司,并且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以及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

  并且,这3家民营太空探索领域巨头,在航天器研制、发射和回收等环节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技术突破。如此看来,越来越多的民营公司进军太空领域,让普通人上太空的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