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企业数字化转型如此重要,它的密钥在哪?

2020-9-18 17:06

  【天极网企业频道】现如今,数字化转型已经从一道“判断题”变成了一道“必选题”,其重点不再是“是或否”,而在于“怎么做”。 近日,华为“懂行”体验店上线,推出了面向10+行业的100+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引擎”。

  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化茧成蝶”的必备条件

  2020年,全球经济被新冠肺炎疫情这只“黑天鹅”的羽翼所笼罩,诸多行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一些企业甚至面临着生存危机。但与此同时,那些数字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展现了更灵活的应对能力和更强劲的生存韧性。这让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已经从“附加值”变为了商业竞争和社会生活的“必选项”。

  5月22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首度被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新基建”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主要地位。相比于传统基建,“新基建”是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目标,强调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来推动产业发展。 可以说,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是箭在弦上。

  行业数字化转型没那么简单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研究机构麦肯锡(McKinsey)曾经发布过一份报告,结论指出,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变得更加困难,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提高了绩效,并使他们能够长期维持变革,另外还有7%的人表示,业绩有所改善,但没有持续下去。

  可见,尽管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没有争议的趋势,但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其中存在着许多问题和挑战。

  1、数字化大多浮于表面

  一些企业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将办公自动化系统(OA)、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等数字化工具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全部内容,认为这些工具一旦投入使用,就完成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2、数字化转型只停留在IT系统升级

  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一个技术,而是对整个企业全方位的改造和升级,只升级一个IT系统是完全不够的。

  3、没有触及核心业务和生产系统

  技术公司在为各行业企业设计数字化解决方案时,更注重于技术方面的内容,而忽略了关键业务场景和生产系统的真正诉求。这就导致很多项目在设计之初会规划得相当完善,但实施之后却总是差强人意。

  聚焦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才是最好的

  其实,对于处于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真正需要的是有人来和他们一起梳理数字化转型需求,填补传统业务场景与数字技术应用之间的巨大鸿沟。

  今年6月,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发布了“懂行”形象,同时宣布“懂行·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这一全新理念,凸显了华为中国政企业务通过提供专业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能力,助力客户创造数字化转型商业价值的决心。

  仅仅两个月后,华为正式上线“懂行”体验店。这家体验店面向数字政府、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电力、油气、制造、大企业、传媒互联网等10+行业,推出了智慧政务、车路协同、金融智慧网点、金融融合数据湖、智慧校园、医院数字化平台、科研大数据平台、智慧电厂、电力云、智慧勘探、智慧加油站、智能矿山、智慧烟草、智慧社区、影视产业云等100+场景化解决方案,并以24小时在线营业的服务方式,助力千行百业根据自身需求找到匹配的解决方案,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进程。

企业数字化转型如此重要,它的密钥在哪?

  需要指出的是,“懂行”体验店所展示的都是各个场景下的具体解决方案,是能够推动企业数字化落地的重要抓手。

  举例来说,在政务行业,华为发布的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基于华为鲲鹏政务云,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从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监督监管模式、打造产业赋能平台等方面助力政府加速数字化转型。

  在医疗行业,华为医院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旨在加速医院信息系统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为医院提供包含计算、存储、网络等端到端双活解决方案规划和建设,保障医院“全天候接诊不中断、高峰期挂号不卡顿……”。

  在金融行业,针对金融实时营销、风控、运营场景,华为联合合作伙伴,推出“数据+ 智能”的融合数据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速转型,实现智慧金融。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在各个行业领域,华为致力于深入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将创新领先的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开辟数字化转型新空间。而“懂行”体验店的上线,将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随着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不断完善,也将加速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一个全感知、全联接、全场景、全智能的数字世界将加速到来。

  在关注“懂行”的同时,敬请关注:

  2020年9月23-26日,华为将于上海举办第五届HUAWEI CONNECT,携手来自全球的业界思想领袖、商业精英、技术大咖、先锋企业、生态合作伙伴、应用服务商以及开发者等,共同探讨行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展示ICT领域的领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分享成功实践,构筑开放、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共创行业新价值。

  除了上海四天现场外,我们将开启全球直播&互动(包括主题演讲、峰会、专题演讲、线上展厅等),点击“下方链接”,注册线上报名参会吧!

  了解更多:www.huawei.com/cn/events/huaweiconnect2020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