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苹果拒绝台积电提价,英伟达和联发科计划跟进

2022-10-2 17:01

  【天极网企业频道】10月2日消息,台积电原计划2023年涨价,被苹果拒绝,如今另一大客户英伟达也退出了。根据此前的行业消息,台积电计划2023年将代工价格提高6-9%,后改为3-6%,这是一个较大的提高成熟工艺。

苹果拒绝台积电提价,英伟达和联发科计划跟进


  贡献台积电营收约1/4的苹果,回绝了台积电的涨价计划,但据业内人士透露,双方仍在拉锯战的谈判中,最终可能仍是小幅涨价。

  如果iPhone 15全系列采用台积电3nm生产A17芯片,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可以达到100%,2023年的营收增长有望达到预期的11%。

  但如果像今年一样,只有iPhone 15 Pro系列使用3nm A17,台积电的产能甚至可能会闲置一半,月产量只有4万晶圆,2023年的营收增长也将下降到7%。

  据最新媒体报道,英伟达也向台积电提出要求,希望得到与苹果同样的待遇。

  此外,联发科也不排除加入这一行列。

  目前,联发科是台积电的第三大客户,AMD排在第二位。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