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2020-9-9 10:04

  【天极网企业频道】企业出海经常会面临网络不稳定、延时高的问题,直接影响用户的访问和出海业务的发展。这是因为当前网络主要是通过光纤传输,传播路径长,物理传输速度有限,用户跨境访问服务器不可免的存在高延时,影响访问。

  华为云网络服务可以提供一种新的选择——云连接CC。通过云连接,企业可以基于合规跨境实现业务应用在全球的分布式部署,支持海外终端用户就近高效访问企业应用前端,该服务使用简单灵活,性能优异。

  云连接产品优势:全网互联,简单灵活、性能优异、全球合规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典型场景:

  跨国企业协同办公

  场景:海外办公点接入国内云上/数据中心应用或者海外有分布式系统部署的企业。

  传统方案:各子公司建立一个小型数据中心的节点分别管理;各子公司之间如涉及跨境还需要进行备案,遵从法律要求。

  痛点:因为使用时间过长而逐渐跟不上使用需求,需要更新设备、增配运维人员等。但这样不仅意味着人力成本大大增加,数据中心设备升级的难度也很大。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如上图:ERP系统云上部署环境,要求海内外分支机构云上VPC部署的应用可高效访问主VPC部署的应用系统(本图以ERP系统为例)

  使用云连接CC的优势:

  1. 基于华为云全球区域,出海灵活扩展业务,通过云连接快速实现互联,组建支持企业海外多VPC业务部署的云上网络

  2. 简单灵活:只需三步,分钟级让海外多VPC上的业务快速互通,且支持混合云架构

  3. 全球合规:提供全球一站式合规的网络能力,支持用户专注自身业务创新

  数据备份或同步

  场景:国内外跨地域开发部署及数据传输备份等业务(例如OBS,VBS,CSBS,软件仓库,数据库备份等),需要不同站点间高速通道和稳定的数据传输。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痛点:

  1. 不同地区间网络资源获取慢,专线资源耗时长,费用高;

  2. 各国对企业数据跨境合规的要求日趋严格,跨境专线申请困难、审批周期长。

  3. Internet长程连接时延大,丢包率高。

  方案:各地区业务可以通过配置云连接,实现对其他地区业务应用的数据同步和备份。

  使用云连接CC的优势:

  1. 只需三步,分钟级让海外多VPC上的业务快速互通

  2. 带宽弹性灵活

  3. 全球合规:提供全球一站式合规的网络能力,支持用户专注自身业务创新

  4. 华为全球网络基础设施能力,提供低时延、高质量体验

  企业在混合云架构下跨Region网络互通

  结合近年国内出现的大范围自然灾害,以同城双中心加异地灾备中心的 “两地三中心”的灾备模式也随之出现,这一方案兼具高可用性和灾难备份的能力。

  场景:中大型企业基于公有云多Region部署两地三中心架构,应用本地双活并进行异地云上灾备

  痛点:

  1. 预算有限:自建数据中心实现两地三中心的成本太高;

  2. 缺乏经验:没有两地三中心灾备实施经验。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优势:在华为云上可以通过云连接连通云生产、灾备两个Region,搭配ELB,RDS,OBS等云服务实现“两地三中心”架构,保证业务的高可靠性。

  互联网(视频/游戏加速)场景

  场景:出海企业在国内部署业务,同时也需要给海外用户提供业务。

企业出海利器-云连接

  痛点:海外客户访问在国内部署的应用,时延长,丢包率升高。

  方案:企业在海外使用云资源用于业务贴近End-User部署。

  优势:通过使用云连接,用户接入就近Region VPC,通过云连接跨Region跨境访问总部服务器,网络全球延时缩短到158ms,丢包率大大降低。优化前端Internet用户访问部署在后端Region的业务的端到端访问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