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携30年技术积累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即将来临

2020-3-26 17:05

  【天极网企业频道】华为开发者大会将会在2020年3月27日至28日在线上举行,这将是一场面向ICT领域的开发者年度旗舰级别活动,原定于2月11-12日举行的开发者大会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却干货满满。

携30年技术积累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即将来临

  本次开发者大会的参会嘉宾将涵盖全球的开源、ICT产业等专家,在会上华为将会建立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和实践平台,并开放华为在30年中积累的ICT技术。

  据悉,华为将会围绕鲲鹏和昇腾打造“算、存、传、管、智”五个子系统,其中“算”包含了服务器、PC芯片,比如华为推出的业界首颗64核数据中心处理器鲲鹏920,它的性能比主流处理器强25%、内存带宽高60%,同时把CPU、桥片、网络和磁盘控制器进行整合,让它成为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数据中心处理器。

  “存”顾名思义就是存储器芯片,华为通过自研的磨损均衡算法,使得SSD寿命提高20%。

  “传”是智能网卡芯片,华为开发出适合云化和低时延场景。

  “管”是指智能管理芯片,可以实现功耗和故障智能管理,是大型数据中心自动化管理的基础。

  “智”则是昇腾AI芯片,包含了华为研发的昇腾910和用于推理的昇腾310,其中昇腾910芯片采用了7nm+工艺和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其半精度算力达到了256TFLOPS,整数精度算力达到了512TOPS,AI算力相当于50个当前最强的CPU。而昇腾310整数精度算力为16TOPS,功耗仅为8W,功耗比非常惊人,所以它可以让人工智能延伸到边缘装备,为目前我们的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中提供芯片解决方案。

  随着鲲鹏、昇腾芯片陆续的发布,以及鸿蒙OS的推出,使得华为在基础计算领域软硬件一体化的道路更加清晰,也让华为在全球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了解到更多关于鲲鹏和昇腾的消息,据悉,在大会第一天鲲鹏率先登场,第二天则将迎来昇腾。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