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已评论

滴滴顺风车业务已恢复 司机需完成人脸识别才能接单

2018-5-19 22:32

  【天极网企业频道】“空姐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发生后,滴滴的顺风车业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日滴滴官方宣布,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时至今日,滴滴顺风车已在部分城市恢复业务,车主需要完成注册身份验证、接单身份验证、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百科学习、顺风出行保障等待完成或待了解业务才能重新使用。

  在完成注册身份验证上,需要上传司机本人的身份证正反面。而在接单身份验证上,需要司机阅读了解“人脸识别”和“信息校验”,每次接单前需要人脸验证。

  在隐私保护设置上,则要求司机设置虚拟头像,系统提供了21个虚拟头像供选择,这些头像主要是风景和静物,一旦选定不能更改。在安全百科学习上,司机需要完成系统布置的6道题目,才能顺利进入下一步。

  都设置完了以后,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通过脸部安全识别技术将当前接单车主与注册时平台认证身份进行比对,人脸识别未通过的车主无法接单。

  另外乘客也是需要完成上述6个步骤以后才能重新使用滴滴顺风车功能。乘客需要上传本人的身份证正反面、司机接单前需要人脸识别等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